首页  >  新闻中心  >  悦读  

校友马云推荐《互联网思维独孤九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本周推荐人】

马云,长江CEO首期校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

【推荐语】

互联网不仅仅是一种技术,不仅仅是一种产业,更是一种思想,是一种价值观。互联网将是创造明天的外在动力。创造明天最重要的是改变思想,通过改变思想创造明天。

【书籍信息】

《互联网思维独孤九剑》,赵大伟 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

【精彩书摘】

赵大伟考入和君商学院第五届在线班,在和君商学院的人才群体里,他就像是一滴水掉进了人才的海洋,无声无息、了无痕迹。他完整地听了我一年的课程,他说和君的每一次大课都让他眼界大开、热血沸腾。但我一直对这样一个学生,没什么印象。后来他辞去待遇优厚的国企工作,转而入职和君公司,成为和君千名咨询师队伍中的一员,我也半点儿都不知情。总之,他作为我的学生和我的同事,前后跨时两年多,我不知其人,也未闻其事。2013年国庆期间,和君举办全员培训大会,主题确定为“致青春”,面向全体年轻人海选演讲者。我是培训大会的总设计和总导演,负责遴选演讲者和指导他们备课。在众多的申报课件中,有一份课件叫《互联网思维“独孤九剑”》,突然跳了出来,我一眼就看上了它,爱不释手。它选题前瞻、思维系统、结构严整、逻辑清晰、文字干净、观察深刻、体会精到,堪称一幅妙品。如果要评选2013年度中国最佳商业评论或商业观察,此人此品当爆冷折桂。和君队伍中有如此功力的年轻人?我喜不自禁。此人是谁?赵大伟!长得啥样、什么来路?不知道。他的课件无须作任何改动;他是否擅长演讲,也无关紧要。我没任何迟疑就选定让他上了。直到培训大会他登上讲台,我才开始第一次打量这个年轻人,欣赏、仰望和期许,尽在其中。赵大伟果然没有什么演讲技巧和巧言令色,有的就是干货和干练,50分钟的演讲,博得了千人会场雷鸣般的掌声。就这样,在我的心目中,在一千多个和君人的心目中,突然冒出个赵大伟,他在一直以来的默默无闻中爆冷逆袭,迅速蹿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