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创业MBA

Master of Entrepreneurship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智造创业MBA,是由长江商学院甘洁教授和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李泽湘教授,根据在孵化包括大疆在内的一系列高科技企业的经验,为智造领域创业者量身定制的课程,助力学员从技术人才向成熟企业家质的飞跃。

核心竞争力:

● 首个针对制造业前沿的智能装备与智能制造以及智能产品领域创新的商学院课程。

● 全球首创的针对创新创业的“复合式的项目式学习”(Two-Tiered Project-based Learning)。学员带着创业项目或构想进入课程,期间每门课均为以项目实践为基础的学习,实现教育与创业过程的有机结合。

● 首个将工程与商业融会贯通的课程设计,通过独创的科技、商业两大工具箱课程模块,融合身为顶尖工程学、商学院教授的创新导师们在多年支持、孵化创新企业过程中提炼出的最为实用、落地的科技和商业课程。

● 首个设有实验室和机加车间的商学院课程。课堂不仅在讨论室,更在实验室;学习过程不仅要动脑,还要动手。

招生信息

● 开学时间:2021年
● 招生人数:30人
● 申请条件:
- 面向有志于在制造业领域开发高科技创新产品的:创业者(创始团队)、内部创新管理者 、其他相关运营管理人才
- 良好的理工背景
- 有志打磨有技术积累的产品
- 较好的商业潜质和人文素养

立即申请

中国是个制造业大国,产业要突出重围,核心在于转型升级。

我相信之前有创业无创新的山寨模式会很快终结,硬件创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但诸如技术、人才与资金等各个方面的困难还需要不断克服。不管各类口号如何喊,落地才是关键,整体而言,对于提升科技创业者的工程学背景和商业素养,都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扶持硬件创新需要既能提升团队技术,又能提升商业智慧,还可以带来全方位资源的生态体系。这也是长江智造创业MBA(简称METI)目前所致力的创新教育的思路。希望能够通过METI项目式的教学,教学员如何利用最前沿的科技打造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及最有市场前景的产品。

甘洁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
金融和经济领域顶级专家

我们经常说自己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凭科技创新打造出来的东西非常少。从双十一的两千多亿元销售额到抖音网红动辄上亿元的销售收入,这里有多少是使用中国技术推动了中国创新往前发展?

而具有原创性和颠覆性的创新,又需要哪些条件?

我们并不是关起门做技术整合,要对世界上所有好的人才、技术和市场做到心中有数。创新需要团队,要实现跟不同背景、不同专业、不同观点的人合作;资源整合很重要,要看到别人看不见的东西,要知道这些事件之间的关系;从失败中学习对创业者同样十分重要,办企业要有快速的行动力和试错力,实现不断迭代。

李泽湘

香港科技大学ECE系教授
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顶级专家

核心课程体系
学员感言

赵紫州

全奖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深圳微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通过AI智能参数精度控制器,在节省技术工人人力的同时提高生产设备的精度。刚回国的我们,感觉是抱着金饭碗要饭。好多个博士,博士后,都是从美国国家实验室,超算中心出来的,但却不知道如何更好的利用我们的技术。偶然的机会遇到了甘教授,让我们找到了在高精度工业设备领域的应用,让我们找到了施展才华的空间。

易晓清

南昌大学电子信息工程

广东泰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监

广东泰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是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纽交所上市;TAOM)子公司,公司以儿童用户为中心以智能技术为依托,打造儿童个性化教育的智能早教产品。看重智造创业课程从0到1的设计,目前我们第二代产品正在经历这个阶段,希望在技术、市场以及投融资方面得到帮助。

杨雨臻

清华大学设计管理学硕士

深圳市小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合伙人

小宠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宠物周边产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构建智能时代新型人宠关系,创造全新的人宠关系产品体验。长江智造创业MBA课程正好符合我目前创业初期提升的需要,一方面补充管理知识短板,打开视野,另外小宠科技正处于成长期,需要从技术上来启发和帮助产品迭代,同时也希望获得资金方面的支持。

杨新胜

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工程本科 材料学硕士

深圳爱加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0年创立久久安科技,主攻CO报警器的欧洲市场,2014年创立爱加家科技,进入物联网领域。爱加家科技的使命是“保护生命”,让家成为安全的港湾。我们提供CO传感器、烟雾传感器、气体传感模组,CO探测器、火灾探测器、燃气探测器、空气质量检测仪等多种产品,致力于打造专业的消防报警器品牌和物联网气体感知层解决方案提供商。

杨定础

山西多尔晋泽煤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山西多尔晋泽煤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产经营煤矿生产所需的各类采掘机、刮板输送机、防爆电机等设备及各类设备维修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现获得新型实用型专利35种,煤矿产品安全标志证书84项。

严小冲

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硕士

美的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新产品部部长

目前承担集团的创新项目开发,在成熟的体系下探索全新的模式,为集团提供经验及方法论。此种经历,使得个人虽身处企业,但更像开启了一段探索的创业旅程,“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感谢长江,让我们在这段注定崎岖的路途中,有幸能有志同道合的同志共历风雨,结伴前行!

辛瑞武

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智能软件与机器人硕士

昂赛(深圳)技术有限公司CEO

昂赛(深圳)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慧旅游技术开发与应用的专业机构,携其子公司昂拓智游(北京)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江苏昂拓创意设计有限公司一道提供旅游项目规划、设计、智慧旅游系统建设全过程服务。通过学习对自己的产品体系进行系统思考将自己的管理实践得以修正,系统学习股权激励、融资等方面的知识,正确认识科技创业和产品创新。

夏利

毕业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

深圳市科晶智达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常务副总经理

深圳科晶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锂电池与相关材料的研发、小试、中试生产线设备提供,公司经过17年的发展现已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直挂云帆济沧海,乘风破浪会有时。加入长江大家庭,踩着前辈的足迹坚定前行!

夏斌

沈阳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硕士

云科智能伺服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云科智能源于沈阳机床i5上海团队。推出的高性能伺服驱动系列产品,针对中国应用环境和不同行业应用需求,强化产品稳定性和环境适用性设计,历经5年40000套系统的全环境市场应用验证,成为继日本FANUC和YASKAWA等少数公司之后,国内唯一实现伺服产品在高速、高精度及高稳定性加工领域批量应用的专业厂商。

王茂林

毕业于哈尔滨工业

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合伙人

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移动机器人系统及核心技术供应商专注于工业无人搬运车辆的研发与推广以在繁忙的工厂和仓库内自动进行物料移动期待通过学习补足短板,对接市场,成为一名“具备科技创新能力和商业洞察能力全球视野和人文精神的创业者”。

王文龙

兰州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骄阳文化传播成立于2009年,以会议会展、科技技术研发、创新创业孵化、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主营业务。已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众创空间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认定。期待长江的学习能够帮助我提高科技创新的理念和知识,有机会帮助甘肃等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科技创业者实现梦想,帮助中国西部的经济发展。

王安永

山东农学院企业经营管理专业

深圳友朋智能商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专业提供智能零售终端设备+SAAS服务的平台型互联网企业,公司以赋予零售新能力为使命,致力于为零售行业客户提供移动便捷支付+智能终端设备+智慧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为零售行业客户和产品品牌商与消费者之间提供创新性商业服务全面提高用户体验,满足消费差异化的需求。

汪华

上海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

比亚迪Director of Business Development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在长江智造创业MBA首期,希望补全企业经营和金融的知识,以及工程技能,为像BYD这样经营规模达到1000亿的民营企业实现内部创新,早日跨入世界500强的行列。

谈毅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深圳市明联科技有限公司CTO

深圳市明联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专注于物联网完整解决方案的软硬件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产品覆盖物联网云平台,各种规格物联网无线模块及各个平台App。从一个痴迷技术的工程师到管理一家公司创业7年,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有思考,但没时间总结,现在强烈渴望深入学习。明联科技还不满两年,希望伴随长江智造创业课程,让我的项目有实......

孙峥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学士 吉林大学法理学硕士

旅途宝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是一家集研发、运营、服务为一体的酒店业新零售方案解决公司,致力于打造高性能、便捷优质的微型智能售货系统,为消费者带来卓越、温馨、私密的的消费体验期待在这里学习创业型企业如何进行市场推广及投融资等知识,启发新思路。

漆兵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

深圳马蹄圈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目前是技术创业的好时代,已经很难像过去简单地拼商业模式创新了,在这个大的时代背景下,希望通过学习,我能从宏观角度把握经济和技术发展趋势,从微观角度发掘到细分市场的更好的创业机会;当找到创业产品机会后,更好更快地搭建创始团队,启动从0-1的过程。

阮晨海

中国美术学院产品创新设计硕士University of Wales MBA

杭州怡水科技有限公司CEO

杭州怡水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围绕生活新趋势而设计的创新公司。怡水科技针对家庭用水场景重新定义“水产品”致力于不断研发出艺术与科技高度结合的产品。 智造创业课程内容设置非常适合我,我本身对于设计和营销非常熟悉,希望在长江能够找到我需要的科技,能够真正做到艺术+科技。

吕奇峰

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士、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工程硕士

东莞市丰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浩通贸易成立于1997年,致力于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目前向智能硬件领域不断开拓新产品,2015年主持创办东莞市丰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开发智能采血系统项目,目前已经入第三代硬件开发和小规模上市测试。

罗元亮

深圳泓数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新红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

公司知识产权70余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性产品:医疗影像自助设备、综合就诊服务设备、智能自动药房系统、全院就诊服务系统。 希望在智造创业MBA的学习过程中,提升产品系统性开发思维,完善医疗就诊服务终端智能化、物联网与云平台。

刘凌捷

电子科技大学自动控制学士

熙家智能系统(深圳)有限公司CEO

让每个家庭都安全、健康、快乐!- 这是个人的梦想,也是企业的愿景。熙家从开发一款能够解决中国厨房安全问题的产品出发,致力于提供更多的能给国内外家庭带来安全、健康和快乐的产品,尽心赋予ReadyingGo虚拟机器人管家更多智能,用智慧的方式连接家庭、社区和专业机构让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更好的服务于人们的生活。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课程,是宝贵贵的赋能机会,希望通过这次学习,研发出更好的产品,离愿景更近一步!

林宗谚

赋电(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曾参与过微信智能停车场项目的研发,目 前专注于智能硬件产品设计、研发、销售 长江商学院培育过无数优秀的商业精英,我相信通过学习,会拓宽我的认知,打破思维边界,学习更多科技创新的专业知识与业界的导师,同学讨论,分析各种实际案例,无论是对现在的创业,还是未来的发展,将会获益良多,终生受用。

李刚

中央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

第二自然交互艺术实验室创始人

科技与艺术良好结合的创新型艺术服务机构。通过对机械工程,软件工程,数字媒体,参数化设计,新材料以及数字化加工等领域进行跨学科整合,进行数字化艺术产品开发、空间视觉工程的设计与服务、为中国智造2025提供与之相匹配的工业设计接口。长江智造创业课程, 与本人创业项目高度契合,整合了商业管理以及技术学习两大方向,将对本人的商业决策,经营管理,技术......

李扬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学士

北京智安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2016年创办北京智安合创科技,旨在为能源化工生产企业提供“智能制造”的解决方案。基于深圳这个全球硬件研发的中心,该课程与我目前的创业契合度很高,期待获得硬件研发生产的资源支持,完成规划的先进传感器的原型制作,积累未来发展所需的资源。

李成

北京大学软件工程硕士

上海心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5年开发出基于增强现实的儿童早教应用产品,得到媒体及社会认可,同年创办上海心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旨在为各行业打造专属的“虚拟现实+”定制化解决方案,运用虚拟现实技术提升客户产能。我坚信虚拟现实这项新技术,可以打破真实和想象的界限,联结现实和未来,通过高科技为社会传递积极向善的价值观,让科技溢满人文关怀。

黄斌华

湖南理工学院物理学专业

深圳市昂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昂科技术是一家面向全球的半导体测试、烧录高端设备公司,设计领先的芯片测试和烧录系统,为半导体行业及智慧硬件等其他高科技领域服务。昂科的设备用于为创造世界上复杂、精密的技术提供效率和保障:微小的纳米器件为创新型产品提供智能和存储功能。从而改善人类的生活、实现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胡国强

中山大学EMBA

佛山市固高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固高运动控制器行业应用,焊接机器人的研发运用,焊接机器人生产线设计制造,智能焊接设备开发。非常感谢有机缘参加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 MBA首期班,将对我创业创新建立系统思考,有利于企业全面成长!

段誉

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顺为资本副总裁

希望系统地学习智能制造,机械工程领域的相关知识,结识行业中的朋友。如果有机会也愿意参与到未来的创业团队中。

段荣斌

领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领亚集团为电线行业领军企业,于2017年内部创业成立东莞市泓骏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橡胶,pvc,防水电源线及信号线为主;同时致力开发特种柔性拖链线、防水防震连接器、新能源汽车线缆等各种订制线缆在各行各业的应用。

蒋丽君

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

深圳市艾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艾雷激光是专业从事激光自动化及智能化应用设备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激光应用技术,领创非标自动化激光应用技术,践行智能制造整体方案。在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很多超出能力范围的 问题,该课程能够更好地提高我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管理和运营能力,结识更优秀的科技领域创新创业者。

蔡林

电子科技大学

深圳市宇趣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宇趣科技致力于研发提供智能、交互式教育文化娱乐服务。目前正处在整合更多资源以提升产品服务价值的阶段,长江制造创业MBA课程于我有如及时雨。课程设计既能协助突破公司在实际运营管理中遇到的瓶颈;又能为宇趣科技突破软硬件行业的边界,探索更多可能。

招生咨询

电话:15099907478

在线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