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悦读  

校友季琦著作《一辈子的事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以书会好友,开卷荐好书!长江商学院官方微信全新推出“长江悦读”栏目,为您推荐优秀书籍。我们希望通过好书推荐活动把读书、荐书、评书形成一种习惯,以学为乐,以书会友,与您共同学习成长!

欢迎您参与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直接编辑‘书籍名称+推荐理由或者读后感’回复本微信平台,您的书目将有机会在长江商学院微信平台展出,优秀推荐书目将参与月度及年度“长江悦读——优秀书目评选活动”!

想读更多好书,请回复“book”,即可获得长江以往推荐书单!

【本周推荐】

长江商学院CEO3期校友季琦著作

《一辈子的事业》 广东经济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为汉庭创始人季琦的创业手记和管理笔记。10年来,季琦联合创办的携程、如家,独立操作的汉庭,先后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市值均超10亿美元。其中的创业征程、心路历程以及鲜为人知的内幕,作者娓娓道来,启人心智:怎么找到一辈子的事业?找到了如何坚持、经营和发展?是赚钱重要还是事业重要?赚钱如何与事业完美结合?季琦通过汉庭现身说法,在书中给出了他的答案。

季琦作为新生代企业家的翘楚,对企业上市、公司管理、商业模式、酒店经营、中国的发展以及社会人生皆有独到而深刻的看法。比如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服务”观念的提出以及在汉庭的实践;对企业上市的建议和忠告;对外国酒店经营的考察,皆见解独到。

【书中精彩语录】

关于创业:做最适合自己的事情

第一次创业是想创造财富。第二次创业是公司意志,同时也想证明自已。第三次创业,就是想和一帮朋友,一起快乐地做一个伟大的事业。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创业动机也会不一样的。我觉得目前的成功都不是我人生最大的成功。如果加一个“迄今为止”的前提,那么我最大的成功是参与了几个非常优秀企业的创建?而且做得不错。

不要盲目创业。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做最适合自己的事情,不要光做大多数人做的事情。

关于企业最大的责任就是把企业做好

企业第一责任是员工,如果没有将企业做好,追随你的功臣将会失落,你的员工生活质量将大打折扣。企业越大,影响的人越多,责任也就越大。

如果把企业家比作汽车的发动机,那么一辆汽车是需要许许多多的零部件才能运作起来,才能担当安全运载人员和货物责任的。只是汽车的发动机在后台,做幕后英雄,而我们的企业家大多在前台,充当标志和符号。所以说,企业家的责任最主要就是企业的责任。古人说:独善其身,达善天下。企业家最大的责任就是将企业做好。

欲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浏览长江商学院官方微信页面下方“自定义菜单”!

在官方微信上,您将获得更多有关长江商学院的新闻资讯、学术观点、课程介绍及活动信息,同时欢迎您与我们互动!取势/明道/优术,了解更多请登陆:https://cn.ckgsb.com/    

【如何关注长江商学院官方微信】

在“朋友圈”--->“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共账号”里输入“Weixin_CKGSB”,赶快加入我们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