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悦读  

推荐中国企业CEO课程书目《活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以书会好友,开卷荐好书!长江商学院官方微信全新推出“长江悦读”栏目,为您推荐优秀书籍。我们希望通过好书推荐活动把读书、荐书、评书形成一种习惯,以学为乐,以书会友,与您共同学习成长!

欢迎您参与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直接编辑‘书籍名称+推荐理由或者读后感’回复本微信平台,您的书目将有机会在长江商学院微信平台展出,优秀推荐书目将参与月度及年度“长江悦读——优秀书目评选活动”!

想读更多好书,请回复“book”,即可获得长江以往推荐书单!

【本周推荐】

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CEO课程”推荐书目

【推荐语】

该书是日本企业家稻盛和夫的代表作,其认为人生“真正的成功”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比当初来到这个世间时更加完美和善良,因此每一个人都应努力提升、净化和磨砺自身的灵魂。阅读此书,我们可以了解获得成功的哲学基础。

【图书信息】

《活法》稻盛和夫(著)东方出版社

 

【内容简介】

此刻的我们处于一个“不安的时代”,极度混沌,看不清未来。理应丰富的心灵,却怎么也得不到满足。衣食无虞却少了些理解,看似自由却常感觉窒息。

这是因为许多人茫然不知生存的意义与价值,失去了人生的指南针。

身处这样的时代,最重要的是问自己一个根本的问题:“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IBM(中国)全球企业咨询部运营战略首席顾问白立新博士诚挚向您推荐本书:越接近真理,道理越简单,《活法》书系让你更接近真理。

【精彩书摘】

只有主动追求的东西才可能到手——一条人生法则,可世事难遂人愿,对于人生中发生的各种事情,我们无意中就会产生这种看法。

然而,正因为我们有“事不遂愿就是人生”的想法,才导致了“事不遂愿”的结果。因此,不如意的人生,就产生于你自己消极的想法。一个人的人生就是他思维的产物,许多成功哲学都这么强调。

从我自己的人生经验出发,我把“心不唤物,物不至”作为自己坚定的信念。就是说,只有自己内心渴望的事情,才能将它呼唤到可能实现的射程之内。首先要明白“心不想,事不成”。换句话说,一个人心中描绘的事情或心中的愿望,会如愿地在其人生中出现。因此要想做成事情,首先要思考“要这样、必须这样”,这种愿望比谁都强烈,热情达到燃烧的程度,这比什么都重要。

欲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浏览长江商学院官方微信页面下方“自定义菜单”!

在官方微信上,您将获得更多有关长江商学院的新闻资讯、学术观点、课程介绍及活动信息,同时欢迎您与我们互动!取势/明道/优术,了解更多请登陆:https://cn.ckgsb.com/    

【如何关注长江商学院官方微信】

在“朋友圈”--->“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共账号”里输入“Weixin_CKGSB”,赶快加入我们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