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悦读  

滕斌圣教授推荐《预见的力量:当你面对一个不确定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以书会好友,开卷荐好书!长江商学院官方微信全新推出“长江悦读”栏目,为您推荐优秀书籍。我们希望通过好书推荐活动把读书、荐书、评书形成一种习惯,以学为乐,以书会友,与您共同学习成长!

欢迎您参与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直接编辑‘书籍名称+推荐理由或者读后感’回复本微信平台,您的书目将有机会在长江商学院微信平台展出,优秀推荐书目将参与月度及年度“长江悦读——优秀书目评选活动”!

想读更多好书,请回复“book”,即可获得长江以往推荐书单!

【本周推荐人】

滕斌圣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战略学副教授

【推荐语】

众多企业对创新梦寐以求,但不知从何入手,对此,该书作者提炼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步骤,如明确问题、进入探索区、从左脑-右脑-左脑等,对纷繁复杂的创新过程做了有益有趣的梳理。

【图书信息】

《预见的力量:当你面对一个不确定的世界》

(美)萨默斯 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接下来的五至十年间,哪里会有新市场出现?商业政策将发生哪些变化?即将到来的重大议题是什么?下一轮商业趋势是什么?如何快速行动来应对不确定的未来?……实际上,在变动发生的前一刻,有人就已经从蛛丝马迹中预见到了,并做好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和战略规划,由此带来的巨大的竞争优势让他随即成为“圈儿内”的“先驱”。

未来学家塞西莉·萨默斯在《预见的力量:当你面对一个不确定的世界》这本书中展示了预见性思维对个人、企业、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洞见未来趋势、抢先制定精准战略的方法,提供了在夹缝中获得发展以及将潜在挑战转化为机遇的新思路。

她提炼出了一套轻松、活泼的步骤,把看似神秘和复杂的创新过程演绎得清晰明了。这本书将彻底改变你的思考习惯,培养你的长远眼光,让你具备高效的创新思维,并且能够像未来学家一样思考。作者将她在艺术、医学中汲取的卓越理念巧妙地融入一个创新系统。在这个系统中,商业的美好未来变得切近、清晰并且可实现。

【精彩书摘】

你的大脑总是在不断地回忆此时此刻与你相关的信息:你见过的人,去过的地方,听过的声音,有过的感觉,看过的故事,你的触觉等等。

比如,当你遇到一件类似的事情,你马上就能从你的记忆中搜寻到当时的情景:“啊哈,我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大脑的这一思维活动几乎无处不在,就连去一家陌生的杂货店买东西这样简单的事情也会产生这种思维过程。

卡尔说:“如果我想象自己身处一家杂货店,那么我脑海中出现的图像便是我之前去过的某家杂货店的情景——所以这些想象并不是“无中生有”。我只不过是将过去的记忆通过一种新形式呈现了出来。”当我们对未来的未知感到不安时,过去类似的记忆能够起到抚慰的作用。通过回忆过去的情况,我们便可以预测杂货店里生菜旁边放的是黄瓜,而不是垃圾袋。

欲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浏览长江商学院官方微信页面下方“自定义菜单”!

在官方微信上,您将获得更多有关长江商学院的新闻资讯、学术观点、课程介绍及活动信息,同时欢迎您与我们互动!取势/明道/优术,了解更多请登陆:https://cn.ckgsb.com/    

【如何关注长江商学院官方微信】

在“朋友圈”--->“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共账号”里输入“Weixin_CKGSB”,赶快加入我们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