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悦读  

张维宁教授推荐《人类群星闪耀时》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以书会好友,开卷荐好书!长江商学院官方微信全新推出“长江悦读”栏目,为您推荐优秀书籍。我们希望通过好书推荐活动把读书、荐书、评书形成一种习惯,以学为乐,以书会友,与您共同学习成长!

欢迎您参与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直接编辑‘书籍名称+推荐理由或者读后感’回复本微信平台,您的书目将有机会在长江商学院微信平台展出,优秀推荐书目将参与月度及年度“长江悦读——优秀书目评选活动”!

(想读更多好书,请回复“book”,即可获得长江最新推荐书单!)

【本周推荐人】

张维宁 长江商学院会计学助理教授

【教授札记】

该书是人类历史上最好的传记作家——斯蒂芬·茨威格的传记名作之一,共收入他的10篇历史特写,分别向我们展现了10个决定世界历史的瞬间。

这10个历史瞬间神奇地降临到10位传记主人公的身上,他们或是被命运高高举起,送入英雄们的殿堂;或是被狠狠嘲弄,抛入千秋遗恨的行列。这本书对于历史人物的评价不仅是客观公正的,而且,也在向我们展示强烈的个人意志和历史文明。

【书籍信息】

《人类群星闪耀时》斯蒂芬·茨威格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

【精彩书摘】

1451年2月5日,在小亚细亚,一封密信交到了21岁的苏丹皇太子穆罕默德的手里,他从密信上得知自已的父亲一一穆拉德二世去世的消息。穆罕默德是个聪慧果断的人,他没有和自己的谋臣商量,就驾着上等马中最好的那匹良种马,一口气跑到120里以外的博斯普鲁斯海峡,然后乘船抵达位于欧洲沿海的加利波里,直到这时,他才派人把父亲去世的消意透露给亲信。为了不让任何人有机会占夺王位,他下令将一支精锐军队调往亚得里亚堡。

实际上,在那里,他顺利地当上了奥斯曼帝国的最高统治者,没有遭到任何反对。穆罕默德继位后果取的第一个政治行动,就是以恐怖的方式,体现他那肆无忌惮的魄力。为了让自己没有任何嫡亲的竞争对手的威胁,他派人将自己还未成年的弟弟淹死在浴缸旱,然后又害死了替他行凶的手下,这些足以体现出他的阴险和残忍。  

这个年轻而且性情狂热、热爱功名的穆罕默德就这样继承了性情稳重的穆拉德的王位,当上了土耳其的苏丹。这个消息让拜占庭人惊恐万分,因为有很多密探在传着这样的话:野心勃勃的穆罕默德发誓要占领拜占庭,虽然他还如此年轻,却把他的伟业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没日没夜地作着计划;而且,人们从各种渠道得知,他有着无可比拟的军事及外交才能。他有着双重人格,虔诚而又残忍,热情而又险恶。

在官方微信上,您将获得更多有关长江商学院的新闻资讯、学术观点、课程介绍及活动信息,同时欢迎您与我们互动!取势/明道/优术,了解更多请登陆:https://cn.ckgsb.com/     

【如何关注长江商学院官方微信】

在“朋友圈”--->“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共账号”里输入“Weixin_CKGSB”,赶快加入我们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