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想:国际化长考
    案例编号:2012-7-1-247-1 指导教授:项兵 研究领域:全球化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2-05-19

    2008年底联想收购IBM PC 业务后曝出巨亏,何以在联想整合IBM前四年一路看似顺畅的情况下,联想突然曝出巨亏?这是否说明整合IBM PC业务已经使联想泥足深陷,接下来联想该怎么办,它能否在巨亏的打击之下,调整策略,走出泥潭?通过本案例我们将试图探究:面对国际化整合的长考,联想如何总结自己四年来整合策略的得与失,如何重新梳理与IBM的协同价值,并将如何据此重新调整自己的整合策略与手法。

  • Qihoo 360 Technology Co.(Translated Version)
    案例编号:2012-3-1-242-1e 指导教授:滕斌圣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2-05-14

    创立于2005年9月的奇虎360,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安全软件与互联网服务公司。本案例主要研究奇虎360是如何运用 “柔道战略”在与众杀毒软件巨头的短兵相接中快速成长,以及奇虎360是如何进行颠覆式创新的。

  • 秦川发展:艰难整合UAI 
    案例编号:2012-7-1-236-1 指导教授:项兵 研究领域:全球化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2-05-19

    2003年11月,秦川发展收购了拥有80多年历史的联合美国工业公司(UAI)。之后的整合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整合真正开始于两年多以后的控制权争夺战的胜利。如今8年过去了,秦川发展当初收购UAI的目标是否已经达成?UAI在秦川发展进军国外市场、获取技术提升以及进行战略转型等方面起到了哪些关键作用?整合过程中有哪些经验和教训值得后来者借鉴?

  • 上海电气:日本技术 中国市场
    案例编号:2012-7-1-235-2 指导教授:项兵 研究领域:全球化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2-03-17

    从对日并购历史数据来看,欧美企业一直是并购日本企业的主力军。为什么从2010年开始,中国企业开始渐次上升并成为对日并购中的主要角色之一,这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深层原因?这一波中国企业对日并购潮流接下来将如何演变,并将对因并购而彼此命运联结的中国企业、日本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与影响?

  • 杉杉:借力伊藤忠 内控为王
    案例编号:2012-7-1-234-1 指导教授:项兵 研究领域:全球化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12-02-11

    2009年2月,杉杉集团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建立全面合资合作关系。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杉杉集团25%的股份转让给伊藤忠,将其持有杉杉集团3%的股份转让给伊藤忠(中国)有限公司。自此,杉杉向未来十年后的千亿销售额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伊藤忠会用150年的人才、规模、技术、管理、国际化和全球商业网络等方面的经验与领先优势能帮助杉杉提升全球竞争力,帮助杉杉实现跳跃式的升级和转型。

1... 49 50 51 52 53 ...71

搜索

联系我们

中国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1座10层

邮编:100738

电话:+86 10 8537 8471

邮箱: cc-pt@ckgsb.edu.cn

关注长江商学院
案例中心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