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研究中心

投资研究中心由刘劲教授领导主持。中心的研究工作以“价值投资”为核心理念,研究内容包括行业研究、“互联网+”研究、宏观研究以及企业研究四个部分。其中,行业研究和“互联网+”研究是长江商学院DBA和独角兽加速项目课程的专属定制研究。

刘劲

Liu Jin

哥伦比亚大学博士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

长江商学院DBA学术主任

DBA项目和独角兽加速项目副院长

教授主页>>

刘劲教授现任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教授管理委员会主席,会计与金融教授, 曾任教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UCLA ANDERSON SCHOOL)并获终身教授职称,1998在哥伦比亚大学经济系授课,1999 年获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刘教授长期从事资本市场,财务会计和股权投资的研究,是在股权投资和证券分析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刘教授的研究成果具有国际影响力,近十年来一直是华人社科学者中被国际文献最为广泛引用的作者之一。多个国际一级学术刊物的长期审稿人及编委。曾获长江商学院杰出研究奖,加州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杰出研究奖(Eric and "E" Juline Faculty Excellence in Research Award),以及巴克莱全球投资(BARCKLAYS GLOBAL INVESTORS)最佳论文奖。

在授课方面, 刘教授主要讲授价值投资的理论与实践。其主要内容包括1)如何理解资本市场,2)如何理解企业的价值,3)如何在市场和价值的基础上控制风险,做长期投资。刘教授注重把对产业的深度研究带入课堂,尤其关注新技术、新模式对传统产业产生的长远影响。

陈宏亚

Hongya CH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现任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研究员,专注于宏观领域研究工作,负责的工作包括“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调查”,以及对重要的宏观经济议题进行深度研究并发表相关文章,过去几年涉及的范围包括全球利率水平、反垄断、我国房地产市场等等。

Email:hychen@ckgsb.edu.cn

于艾琳

Ailin Yu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硕士,现任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研究员,专注投资研究中心及DBA项目研究工作。过去两年参与研究的领域包括:大健康、新能源、房地产、互联网等行业研究;文化与商业、全球治理与中美关系、新加坡模式、海南改革等宏观专题研究。

Email:alyu@ckgsb.edu.cn

祖一鸣

Yiming Zu

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现任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行业研究。过往几年的研究包括:消费、TMT、大健康、农业、金融、文化娱乐、新能源、物流等行业研究;全球治理、海外并购、国企改革、中国教育改革、生育政策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专题。

Email:yimingzu@ckgsb.edu.cn

搜索

联系我们

中国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3座3层

邮编:100738
电话:010-85188858
传真:010-8518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