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鹤乳业:危机中崛起的民族品牌
    案例编号:2024-5-5-555-1 指导教授:朱睿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24-03-15

    飞鹤经历了价格战、 “三聚氰胺”事件导致的行业危机(产品质量危机)、以及国际品牌冲击下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信任危机,每一次她都能跨越危机,并借势崛起,一跃成为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的行业领军者。 究其原因,是飞鹤一直以来坚守的以产品质量安全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并围绕消费者需求进行相关有形和无形资产的储备。正是有了这样的储备,才使得飞鹤在几次危机中得以成功的战略调整。

  • 拆解预制菜:玩家、陷阱与天花板
    案例编号:2024-3-4-554-1 指导教授:石维磊 滕斌圣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24-01-30

    从行业特性看,预制菜与服装行业一样,都不具备绝对审美,没有统一的度量衡标准。就像全世界没有公认的最完美衣服,同样也不存在公认最好吃的菜。

  • 共赢策略:小企业如何选择巨头
    案例编号:2024-8-4-553-1 指导教授:石维磊 滕斌圣 研究领域:创新与创业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24-01-19

    过往这一类并购,多数是巨头视角,本文我们将从希望被并购后仍能持续经营并做大做强原先业务的初创企业(或小型企业)视角出发,通过一个具体案例,阐述初创企业(或小型企业)在面对这样的重要路口时应该怎样抉择,以增大成功的概率。这是一个国内打印耗材企业被打印行业巨头、A股上市公司成功收购后继续良好发展的案例,它在被并购前后的各种决策和思考,是其被收购后获得成功,且后续良好整合的关键一环。

  • 网商银行供应链金融:创新与挑战
    案例编号:2023-5-1-551-2 指导教授:宋忠智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23-05-31

    小企业融资难背后真正的原因究竟是什么?网商银行的创新方案能否最终解决这些问题?网商银行供应链金融模式创新,及其背后的逻辑与思考是什么?网商银行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过程中,究竟遇到了哪些困难和挑战?又是如何决策应对的?我们希望本案例从经济学、管理学的视角,透过网商银行的案例分析出阻碍供应链金融发展的真正原因,并探索相关解决方案,

  • 从“两大酱香之一”到“郎酒庄园”——探秘郎酒如何打造“品牌势能”
    案例编号:2023-5-1-550-1 指导教授:李洋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23-12-21

    本案例围绕“品牌势能”的话题,通过复盘郎酒品牌的打造过程,展现出白酒品牌在提升势能方面的具体思路和做法。同时本案例对郎酒品牌的成长路径进行了一定程度地解读,在这一过程中有诸多宝贵经验值得其他企业借鉴。 如何把产品越卖越贵?如何在完全竞争的品类中找到新的机会?本案例以郎酒的发展为例,展现了这方面的最佳实践与心路历程。

1 2 3 4 5 ...65

搜索

联系我们

中国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1座10层

邮编:100738

电话:+86 10 8537 8471

邮箱: cc-pt@ckgsb.edu.cn

关注长江商学院
案例中心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洞见

温馨提示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长江商学院案例中心的关注。

由于版权保护等原因,目前,长江案例仅对商学教育机构开放订购,由机构与长江商学院案例中心签订授权协议。若为此种情形,请点击“确认”填写订单表格。

若非以上情形,您可以关注长江案例集、官网“观点文章”栏目、微信公众号(长江商学院案例中心)等,了解已经出版或发表的案例或文章信息。如有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cc-pt@ckgsb.edu.cn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