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与英文MBA的一场同行,一次蜕变式的成长
长江商学院英文MBA项目首次体验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08月30日

8月24日,长江商学院英文MBA项目第五场体验营在上海校区成功举行。此前,英文MBA夏季体验营已于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举办系列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营员们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感受最真实的MBA学习生活,在深入了解、清晰认识的基础上, 在这里收获了知识, 科学设定了求学计划,也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让我们一同回顾这场与长江MBA的同行。

 

 

『聆听享誉学界的知名教授亲自授课,完成一次MBA课堂的经典案例分析』

 

长江教授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享誉世界”、“懂中国”和“接地气”。长江教授均曾在世界顶级商学院执教,但他们大多是华人教授,因此他们更懂中国,同时长江拥有400余个中国商业案例,因此长江的教授们也更加“接地气”。

长江商学院会计学副教授黄蓉博士在长江英文MBA体验营授课

 

在6月北京站体验营活动中,长江英文MBA项目邀请长江商学院会计学教授黄蓉博士为营员们带来了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and Valuation主题课程。黄教授是绩效评估、薪酬设计、成本管理,企业估值,和资本市场等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通过90分钟的课程传授应如何读懂公司财报。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及经济学副教授Brian Viard博士在长江英文MBA体验营授课

 

Brain教授现任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及经济学副教授,聚焦企业竞争战略,管理经济学和信息产品市场。在这次体验营中,Brian教授的课程主题为Effective and Unusual Pricing Strategies in China。通过MBA经典的“案例分析”教学法,以QQ音乐、阅文集团这些中国实际商业案例为例为大家解析互联网产品的定位及在中国市场的定价策略。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欧阳辉博士在长江英文MBA体验营授课

 

长江英文MBA项目在最后一场体验营活动中邀请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欧阳辉博士为营员们带来了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Financial Markets in China主题课程。欧阳教授负责过大型金融机构的资产配置,信用衍生品定价,成本管理和业务开发提供解决方案和产品建议。

 

在体验营课堂上,欧阳教授表示“从经济数据来说,中国和美国的差距并非遥不可及”并预测“如果中国GDP以6%的速度增长,美国的增速在2%左右,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是1:7,则到2030年前后,中国的GDP就可以追平美国,中国就能够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与师兄师姐面对面,看清MBA赋予的价值与转变』

 

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最优的菁英校友网络。长江校友网络遍布全球,人数超过13000人,超过五分之一的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由长江校友管理经营。长江英文MBA项目2009级校友,麦肯锡咨询项目经理陆麒就是MBA校友中的一员。

 

8月24日在上海站体验营中2009级校友陆麒与营员们亲切地分享了学习心得体验以及职场经历。用亲身实例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展现了从优秀向卓越的转变。陆麒说“通过长江英文MBA的学习,他敢于大胆尝试,不断突破,最终在职业发展上实现了行业的切换与职位的转变。”

 

长江英文MBA2009级校友 陆麒

麦肯锡咨询项目经理

 

他鼓励同学们要对职业保持较长时间的耐心,坚持在一个领域里扎根了解,同时要适时充电,做好准备,在需要时实现转型提升。

 

不仅如此,体验营还邀请了目前于麦肯锡、亚马逊、上海科创基金、复星集团、中鼎资本等机构任职的项目往届校友重回校园,为营员们带来经验分享。

 

 

长江英文MBA2016级校友 王晓雪

原邦易投资集团投资经理、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办公室主任

 

长江英文MBA2015级校友 辛妍

人力资源专家

 

长江英文MBA2013级校友 余龙军(左)

上海科创基金高级合规经理

长江英文MBA2015级校友 任晓丹(右)

亚马逊全球开店高级经理

 

长江英文MBA2012级校友 叶文亦

亚商资本合伙人

 

长江商学院MBA2014级校友 刘瑶

钟鼎资本科技早期投资人

 

『指导职业发展,规划“转型”方案』

 

职业发展对于脱产就读MBA的同学们来说尤其重要。长江英文MBA项目高级经理王震宇老师在体验营活动中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的职业发展指导,分别回答了“为什么要读MBA”、“就读MBA期间应培养哪些能力以实现职业提升”和“应当如何评估、选择职业”三个问题。

 

 

王老师指出,MBA是一场蜕变式的成长盛宴。在就读MBA期间,除了通过汲取商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硬实力”之外,也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包括领导力、品牌力、提问力等多个方面的能力。同时在进行职业规划时,同学们应当明确三件事,即: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

 

『认知长江英文MBA项目, 连接MBA全球学习系统』

 

为帮助营员们深入了解长江英文MBA项目,长江英文MBA项目展烁老师、赵晓双老师从教授、校友、课程和国际化学习平台四个方面为营员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长江英文MBA项目课程包含核心模块、行动学习(Action Learning)模块、海外模块和前沿选修课模块,帮助学生汲取商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整合国际资源、满足个性需求。选修模块中涵盖了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金融等领域的前沿创新课程,同时在这一板块中,英文MBA项目学生也可选修其他项目的精品课程。


长江英文MBA项目与康奈尔大学、密歇根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拿大皇后大学、墨西哥IPADE商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西班牙IE商学院、印度商学院、早稻田大学、首尔国立大学、台湾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等全球一流商学院建立合作关系,项目学生将有机会到海外合作院校进行交换学习。

 

『完成结业仪式,融入MBA  Family Culture文化』

 

营员们以小组为单位上前展示他们在这一天之中的收获,以歌声作结,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长江英文MBA项目也为每一位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长江纪念礼品,希望每位营员曾在这里有所收获,未来有机会能汇入长江。

 

2019年夏季体验营系列活动现已圆满落幕,希望新一轮活动的精彩中,也会有你~

 

 

 

 

 

 

长江英文MBA项目为参与体验营的营员们举行了简短却温馨的结业仪式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