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无公益,不长江”—— 长江MBA启动公益学时

2017年11月09日

“公益就应该有实效。将公益的概念融入长江办学理念和血液中去,无公益、不长江!”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教授阎爱民说。

 

长江商学院一直践行“无公益,不长江”的理念。公益,已逐渐成为长江人学习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MBA项目也于今年启动公益学时,必须完成24小时的公益活动方能毕业。

 

2017年11月6日,长江MBA首堂公益课正式开讲!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GoalBlue为蓝”)创始人子雯(长江EMBA 25期)和WABC无障碍艺途发起人苗世明(长江文创 5期)一同走进MBA课堂,为年轻的校友们分享从事公益的实践经验和经典案例。

 

 

“GoalBlue为蓝”是一个志于在中国年轻人群中推广城市公益的新兴公益机构,“为蓝希望通过对消费者行为的引导,让更多人养成低碳节能的生活习惯。通过建构“低碳行+智慧吃”生活方式,让城市生活更健康,更快乐。

 

《大海》捷麟 22岁 自闭症

 

八月末,一张张由自闭症、脑瘫、精神障碍或智力障碍小朋友们所作的美丽画作在朋友圈刷屏——开往春天的列车、波涛汹涌的大海、世界尽头的日落……WABC无障碍艺途就是帮助这些小朋友实现绘画梦想的公益组织。

 

 

该项目创始人苗世明说,“现在网络社交发达,爱心也可以在朋友圈中延续。这些孩子具有很高的天赋,他们比我画得好,我希望帮助他们乐享艺术之旅,让他们活出自信的自己。“公益事业之外的苗世明,是一位油画家及国际画展举办人。

 

 

当天,五位患有自闭症和智力障碍的小朋友也来到长江,与2017级MBA同学们组成小组,一起用画笔绘制心中的美好世界。

 

 

这些小朋友让我们相信,只要有爱,公益就能延续。

 

2017级MBA同学Allen说:

 

“很难得在商学院有这么一个活动,因为在商学院尤其是在长江,我们经常讨论创业创新这样一个现在很热门的话题,从公益第一课开始,给大家一个很好的提醒,就是在现在中国这样一个物质已经极大丰富,大家在追求更多的自由或者事业更成功的同时,精神消费也需要升级,大家更应该去关注不被关注的群体。

 

今天和小朋友们的接触是一个非常开心的过程,得到很多金钱物质没有办法得到的满足,这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今后能够不断的延续,从今天这个活动开始,去了解去关注这样一个群体。了解带来关注,关注能够带来行动,行动带来改变。”

 

 

本次公益课不仅弘扬了长江的公益理念,也增强了同学们奉献公益的决心。长江校友将携手共进,将“无公益,不长江”的公益精神永远流传下去。

 

 

“我非常赞赏长江商学院把公益课作为一个必修课,每一个长江学员都做公益,这非常了不起。现在的公益行业发展,最缺乏的是跨界的合作。长江商学院的校友资源和所在公司的志愿者资源这是太强大的力量了。在公益行业发展当中,有很多年轻人很需要帮助,公益机构在效率观念上和商业机构比较差得很远,如果企业运用成熟的管理经验、效率观念和公益机构对接,应该会产生非常大的杠杆效应。”

 

——中国基金会中心网理事长徐永光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