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长江MBA特色课程:深度聚焦中国市场及未来趋势

2017年11月06日

10月的上海,天气渐渐转凉,长江商学院却因这样一群外国学生的到访显得气氛尤为热烈。

 

10月10日-10月13日长江商学院(以下简称长江)在上海迎来了来自澳洲著名的莫纳什大学商学院MBA&EMBA团,为他们开启了为期4天主题为“Doing Business in China”特色课程。该项目作为聚焦中国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的系统课程,客观完整地展示了中国商业全景和历史文化风韵。通过课程,Monash 的同学们收获了倍感兴奋的机会和新的思维,学习了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和创新的商业实践。

 

 

“Doing Business in China”特色课程包括

 

•4个学术讲座:审视关于中国具体的商业和经济问题

•3家公司:访问中国领先公司,让学生熟悉中国企业如何进行“日常”运作。

•跨文化和社会活动:通过组织社会和文化活动,为每位参与者提供和中国文化近距离接触与互动的机会。

 

 

该课程由长江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领衔的各学科领域带头教授共同执教,引导同学们从全球的高度,从政策、历史、文化、法律、社会体制等全方位视角深入看待中国商业发展。“放眼未来,全球经济的增长关键在于新兴市场。”(项兵教授语)课堂鼓励师生间的讨论,以互动形式为主,案例学习贯穿始终。

 

 

 

 

为了让学生更加透彻地分析案例,该课程还安排学生们深度拜访开能环保、晨光文具、上海大众三家业内领先企业,落实“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

 

 

 

 

此外,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长江MBA项目还安排同学们去到上海秦汉胡同国学书院,一场与中国传统文化的邂逅,随着夜幕慢慢展开,同学们在这里品中国茶,听中国民乐,习中国书画,在老师的带领下勾勒墨竹。

 

 

 

 

来自Monash Business School的同学们对这次课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位MBA同学表示,“这是我在MONASH MBA期间接受的最好的课程。 在这几天里,我获得的丰富的信息和见解非常之大,激发了我对中国相关研究的进一步的探索。这段经历开拓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对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认识,包括我们将要迈向的未来。”

 

“This is by far the BEST program during the MONASH MBA.  The wealth of information and insights I gained in the last 5 days were so massive that it inspired me to explore taking China-related studies a step further.  The experience opened my eyes and my worldview of China a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including the future we are entering.  I totally recommed this program.”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