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MBA新闻  

把握节奏,跑向终点 (Control yourself, run to terminal)丨亚沙赛训练日记

2017年03月03日

作者:MBA16陈贵华
坐标:国家体育总局

 

前情提要:“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是在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MBA中展开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各校参赛的MBA学员通过徒步穿越70余公里沙漠的竞技比赛,亲自体验和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为备战2017年第六届亚沙赛,长江商学院的备战队伍每周定期三次前往国家体育总局,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训练,提升自己的体能素质,锻炼自己的意志。

 

每提到跑步,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初中的体育课时折磨人的一千米跑考试:在午后毒辣的海岛阳光下,我绕着操场400米跑道奔跑,当我拼尽全力冲向终点线后,却被告知成绩不合格。当时,满肚子的不服气外加不服输的性格,让我毫不犹豫的申请立刻重考,可想而知,在仅休息了几分钟后,第二次的一千米成绩依旧不合格。就这样,初中三年每一次的一千米考试,都让我经历到身体+心理上的双重打击。

 

 

光阴荏苒,二十年后。当我跑在国家体育训练馆的跑道上,目视着“刻苦训练,为国争光”时,心中不再像二十年前胸前飘着红领巾的少年在升国旗时激情澎湃,但却对“刻苦训练”四个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站在跑道上,我想到的一个词是“创业”。前面五圈,兴趣盎然,跑下来问题不大,有的人跑得快一些,有的人则控制着节奏,不紧不慢。中间五圈,开始经历生理极限,特别痛苦。这个时候,特别想停下来,让我坚持的是想到“创业”这个词,创业需要坚持,跑步需要坚持,任何一个痛苦的过程都需要坚持,才能完成。后面五圈,生理极限过以后,脚步开始变轻变得有节奏,这是跑步最享受的时刻,你会觉得身体里充满了力量,享受着身边的风景往你身后移动的快感。

 

 

这就是我的跑步感悟,备战亚沙的每一次,都是一次“刻苦训练”,每一次的痛苦,坚持跑下来,都会内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