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重磅 | 长江大讲堂《后疫情时代下的可持续商业》线上开讲!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许多企业的发展节奏,但各国企业在奋力自救的同时依旧在积极拥抱变化,探寻解决社会问题的可行方案。

企业改造生产线生产口罩呼吸机,向医院捐助医疗物资,并且努力为员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疫情促使各国经济停摆的同时,也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到商业原来可以为社会创造巨大的潜在价值。

商业可持续发展是否仅仅意味着捐款捐物或者保护环境?企业如何另辟蹊径通过打造社会价值进而提升其经济价值?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提升其发展的可持续性?

在应对当下挑战的过程中企业扮演何种角色?

企业应如何与政府机构及民间团体共塑持续包容的商业环境?

 

 

6月22日(周一) 20:00-21:30

长江大讲堂线上特辑  

后疫情时代下的可持续商业

为你解惑答疑!

 

 

 

活动详情

主题:后疫情时代下的可持续商业

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6月22日20:00-21:30

语言:英语(配中文同传)

主办机构:长江商学院、玛氏智库互惠经济学、玛氏中国

协办机构: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中国瑞士商会、中国英国商会

 

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预约课程

 

 

嘉宾亮点

 

朱睿

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

EMBA项目学术主任

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研究中心主任

及品牌研究中心主任

 

朱睿教授现为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研究中心主任、品牌研究中心主任、EMBA项目学术主任。加入长江商学院之前,曾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系主任,及加拿大国家研究教授。2003年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商业管理博士并辅修心理学专业。

朱睿教授对行为科学,营销策略,社会创新等领域有很深的造诣。朱睿教授于2015年获得长江商学院研究成果奖,于2010年获得尚德商学院研究成果奖。她是美国营销科学学会Sheth基金会2002年度博士联合会会员,并获得美国营销科学学会2007年度青年学者奖。

朱睿教授的研究成果被发表在世界顶尖级学术期刊上,其中包括,科学、消费者研究杂志、市场研究杂志和消费者心理杂志。她现在担任市场研究杂志和市场杂志的副主编,以及消费者研究杂志和消费者心理杂志的编委会成员。朱睿教授的学术成果曾被多家权威媒体报道,其中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等。

朱睿教授有丰富的教学与咨询经验。她主要讲授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以及企业培训课程,包括“从行为科学视角探讨影响力”和“商业公益化与公益商业化”。

朱睿教授在可持续商业方面的著作《未来好企业——共益实践三部曲》已由中信出版社于2020年5月出版。

 

布鲁诺•罗奇 Bruno Roche

玛氏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互惠经济学创始人

 

布鲁诺·罗奇(Bruno Roche)是一位经济学家,商人,演说家和作家。他是互惠经济学的创始人和主推者,互惠经济学是一种颠覆性的业务绩效模型,这一全新思想流派旨在从内部推动商业转型,平衡商业、社会与环境之间的关系,通过满足社会需求促进商业发展。

布鲁诺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玛氏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主要负责玛氏智库Catalyst并在玛氏智库内部积极实践互惠经济学。

布鲁诺与牛津大学萨伊德商学院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分别创立了互惠经济学实验室。他取得了国际经济、金融及管理科学领域应用数学的博士学位,并在该领域有浓厚的研究兴趣。他是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也是世界经济论坛成员。

布鲁诺与他人合作完成了著作《完成资本主义:从治愈商界到治愈世界》,该书已翻译成中文出版。他还与牛津大学教授科林·迈耶共同编辑了《将目标付诸实践:相互之间的经济学》,该书即将在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 

 

周立

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

 

周立先生2010年加入长江商学院,任助理院长。主要负责学院全球化和英文MBA项目、案例中心、海外办事处和IT等部门,同时担任CKGSB Knowledge (长江商学院英文杂志)的主编。此外,他还为来自全球顶级商学院的MBA和EMBA学生及公司高管讲授“中国与中国企业”课程。

在加入长江商学院之前,周立先生有20多年在加拿大、香港和中国大陆的电信、IT、投资和咨询公司担任 CEO等职务的成功经历。投身商界之前,周立先生曾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并在中国大陆首开“国际工商管理”课程,曾获中国人民大学“最佳教师”奖。他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MBA学位。

 

活动议程

20:00-20:05  开场介绍

周立,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

20:05-20:15  主旨演讲

朱睿,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EMBA项目学术主任、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研究中心主任及品牌研究中心主任

20:15-20:25  主旨演讲

布鲁诺•罗奇(Bruno Roche),玛氏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互惠经济学创始人

20:25-21:05  嘉宾对话

主持人:周立,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

对话嘉宾:

朱睿,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EMBA项目学术主任、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研究中心主任及品牌研究中心主任

布鲁诺•罗奇(Bruno Roche),玛氏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互惠经济学创始人

21:05-21:30  观众问答及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