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金融大讲堂 | 瑞幸咖啡快速扩张的秘密……(北京)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

 

最近,咖啡队真的抢到头条了。

“用10亿教育中国咖啡市场”:

“免费请几百万白领喝咖啡”

“实现半年开店525家,积累客户130万,售出500万杯咖啡..."

一纸状告星巴克涉嫌垄断,是“碰瓷营销”?还是拉开了一场咖啡市场争夺战的序幕?

 

新咖啡模式——到底凭什么得到众多恩宠?

衍生出来的中国特色咖啡市场是怎样的?

 

有人会问,这就是新零售的魅力? 

如果答案是Yes。那,新零售究竟又是什么?

 

2018年8月4日,北京,长江商学院金融MBA大讲堂,我们邀请了罗切斯特大学博士、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荆兵教授,从经济学的角度,给你分析新零售的未来。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5月底,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已经在北上广深等13个主要城市完成525家门店布局,成为中国领先的连锁咖啡品牌。

 

7月11日,luckin coffee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融资来自于四家知名机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大钲资本、愉悦资本、君联资本。)

 

瑞幸咖啡采用新零售的玩法:线下门店+线上支持+快速配送+优惠价格——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就获得了一大批的用户,异军突起。

 

 

 

 
 

 

现今新零售之争,一方面是资本、技术、流量之争,但最终还是商业本质之争,即实现“人、货、场”的无缝链接与高度融合。

 

——长江商学院荆兵教授

 

 

 

据预计,中国中产阶级的人数在未来20年将从2.3亿人增加到6.3亿人。这部分人群将成为未来主要的消费群体,他们更注重高品质和强体验性产品,未来80%以上的消费内容都将产生于“新生代中产阶层”叠加效应当中。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语惊醒梦中人。

 

2016年10月,马云在云栖大会的演讲中,首次提出“新零售”的概念。随后,零售行业的新物种新业态纷至沓来,电商巨头和资本的线下布局明显提速,线下龙头超市的创新实践也是如火如荼。

 

 

新零售的大风口,变革无处不在。

 

对于新零售商业模式的探索已成为目前企业最关注的商业课题。

 

 

你对新零售有很多疑问?

 

在这次的课程中,荆兵教授讲主要围绕如下的问题展开讲解:

 

1、 新零售的实质是什么?传统零售商向新零售转型的要素和路径有哪些?

这里我们会以超市,便利店,和互联网咖啡等为重点进行解析。

 

对于最近极为火爆的生鲜电商(比如每日优鲜、盒马鲜生)、很多资本布局的无人便利店和无人货柜以及扩张极为迅速的瑞幸咖啡,都有着怎么样的秘密?

 

  • 纯生鲜电商为什么极难盈利?未来面临哪些挑战,应如何发展或转型?

  • 盒马鲜生的成功之处是什么?为什么它远不是生鲜超市的唯一模式?

  • 便利店的主要增长空间在哪里?该行业有哪些潜在泡沫?无人便利店应如何避免“过犹不及”的现象?无人货柜实现盈利的要点是什么?

  • 瑞幸咖啡等在快速扩张的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 决定其成败的关键是什么?

 

2、近年来,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品牌选择打造自己的旗舰店,直营店和专卖店?

 

3、为什么线上线下融合是零售业的主要发展趋势?融合的基础是什么?

 

4、科技在未来的零售中将扮演怎样的角色?除了科技,决定零售企业竞争力的要素还有哪些?

 

5、新零售对供应链提出了哪些新要求?新零售对中国未来的零售格局将产生哪些深刻影响?

 

这一切的答案,都会请荆兵教授来解答。

 

 

 

活动详情:

日期:2018年8月4日(周六)

时间:13:30-17:00

地点:报名后详细通知

 

主题演讲:零售的未来: 基于经济学的视角》

主讲:荆兵博士

 

点击阅读原文或识别二维码报名

 

主讲人介绍

荆兵博士现任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2001年至2007年期间,荆兵博士曾担任纽约大学商学院信息系统助理教授。荆兵博士2001年毕业于罗切斯特大学并获得商业管理博士学位,他本人还在美国先后获得了两个硕士学位。荆兵博士目前已在包括“管理信息系统学刊”,“管理科学”,“市场营销科学”,“数量营销与经济学”,“经济学与管理策略学刊“等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作。

 

请点击  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