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丽鞋业(B):迂回竞争策略
    案例编号:2007-3-1-91-2 指导教授:项兵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7-07-01

    百丽公司主要在中国内地从事鞋类生产与销售,所属行业是“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百丽公司之所以备受全球投资者青睐,基于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在立足制造基础上,积极向产业链下游拓展,建立起独立的零售渠道。百丽公司基于产业链纵向一体化的竞争策略使其从中国制鞋行业脱颖而出,在非主流制造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它的商业实践为中国本土制造企业应对全球化挑战提供了一条可供借鉴的新发展思路。

  • 百丽鞋业(A):商业系统
    案例编号:2007-3-1-90-2 指导教授:项兵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7-07-01

    “百丽模式”就是制造型企业开了“鞋店”,通过对产业链的有效管理,形成了持续增长机能。本质而言,这是“链条对链条的竞争”战略思想的成功范例。本案例中,我们要重点介绍这一中国最为成功的鞋类品牌连锁店的结构,它是如何做好生产商到最终消费者的整合竞争。

  • 米塔尔钢铁:称霸全球
    案例编号:2007-3-5-89-2 指导教授:项兵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7-06-01

    经过5个月激烈较量,阿塞洛公司(Arcelor)董事会地反抗终于在股东们的反对声中土崩瓦解。他们“不得不”接受来自米塔尔钢铁公司(Mittal)高达320亿美元收购报价。当这场旷世交易在2006年底完成时,阿塞洛-米塔尔钢铁公司因此成为一个年产钢铁1.16亿吨的庞然大物,占全球钢铁市场份额10%,比排名第二的日本新日铁公司(Nippon Steel)高出3倍以上。

  • 中集集团:上尽层楼更上楼
    案例编号:2007-3-5-85-1 指导教授:项兵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7-03-01

    从1980年1月创立到2005年,正式凭借着这样一种独特的创新精神与思维方式,中集集团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型集装箱生产企业发展至全球集装箱行业的龙头。自1996年至今,中集集团已连续11年居世界集装箱产销量第一,集装箱产品的全球市场份额超过50%。

  • 融勤国际:海外风投的中国实践
    案例编号:2007-07-1-84-1 指导教授:廖建文 研究领域:全球化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7-03-01

    孙先生2003年受这家基金的委派,回国寻求投资机会和合作伙伴。RONG国际当时是一家财务公司,双方在合作中关系越来越紧密,2004年孙先生成为RONG国际的CEO,RONG国际本身也转变为一家立足本土,同时又具有海外资金背景的风险投资公司。当时的RONG国际正赶上中国风投业的复苏。

1... 62 63 64 65 66 ...71

搜索

联系我们

中国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1座10层

邮编:100738

电话:+86 10 8537 8471

邮箱: cc-pt@ckgsb.edu.cn

关注长江商学院
案例中心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