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踏:从模仿到超越的机会
    案例编号:2007-3-5-95-2 指导教授:项兵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7-09-01

    作为中国本土最具代表性的体育用品生产企业,安踏公司的成长历程是我们思考以上问题的最佳范例。本案例通过对“耐克模式”及安踏公司发展战略的剖析,以期求解菲尔·奈特所设下的迷局——安踏公司如何超越“耐克化”生存的发展囚境。

  • 蒙牛特伦苏
    案例编号:2007-05-1-94-1 指导教授:赵昊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7-09-01

    特仑苏是蒙牛在常温液态奶市场推出的国内首个常温高端奶品牌。而蒙牛液态奶此前连续3年继续蝉联全国销量冠军,2005年,蒙牛液态奶已经占据国内液态奶30%左右的市场份额。不过,对于以往常温液态奶在市场营销方面的做法能否在特仑苏高端新产品上成功,杨总心里其实并没有底。

  • 联想全球供应链整合案例
    案例编号:2007-6-1-93-1 指导教授:李乐德 研究领域:金融和财务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7-08-01

    在联想收购IBM PC之后的情况下,原来联想与IBM的供应链二者可能都不适合新的形势。现在新联想的供应链管理目标就是要建立一个全新的欧美大卖场、最终客户为主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如何将联想中国区的供应链与全球供应链实现有效整合?

  • 移通网络案例B:产品项目决策
    案例编号:2007-2-1-92-1 指导教授:李伟 研究领域:经济学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7-07-01

    与其他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直接向手机用户提供定制服务(B-C),收取短信资费并与移动运营商分成的业务模式不同,移通网络采取的是一种B-B-C业务模式,即通过短信平台把商家的产品或服务和消费者的潜在需求联系起来,从而创造出新的商业价值(见图1)。本案例将结合移通网开发的一项B-B-C业务,分析在提供这种新型的移动增值服务时,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以及如何做出开发决策。

  • 百丽鞋业(B):迂回竞争策略
    案例编号:2007-3-1-91-2 指导教授:项兵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7-07-01

    百丽公司主要在中国内地从事鞋类生产与销售,所属行业是“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百丽公司之所以备受全球投资者青睐,基于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在立足制造基础上,积极向产业链下游拓展,建立起独立的零售渠道。百丽公司基于产业链纵向一体化的竞争策略使其从中国制鞋行业脱颖而出,在非主流制造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它的商业实践为中国本土制造企业应对全球化挑战提供了一条可供借鉴的新发展思路。

1... 61 62 63 64 65 ...71

搜索

联系我们

中国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1座10层

邮编:100738

电话:+86 10 8537 8471

邮箱: cc-pt@ckgsb.edu.cn

关注长江商学院
案例中心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