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利丹尼森案例
    案例编号:2007-6-1-83-1 指导教授:李乐德 研究领域:金融和财务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7-03-01

    按照原先的订单计划、生产流程进度以及交货时间安排,东南亚这批产品的交货时间不会被延迟。那么,在艾利公司具体的销售和生产流程中,到底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是原材料供应短缺,还是工厂生产能力不足最终导致交货的延期?在企业内部产品运营管理中,要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以完善订货、生产与销售环节?……

  • 移通网络战略抉择
    案例编号:2007-2-1-81-1 指导教授:李伟 研究领域:经济学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7-02-01

    与其他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直接向手机用户提供定制服务(B-C),收取短信资费并与移动运营商分成的业务模式不同,移通网络采取的是一种B-B-C业务模式,即通过短信平台把商家的产品或服务和消费者的潜在需求联系起来,从而创造出新的商业价值。本案例将结合移通网开发的一项B-B-C业务,分析在提供这种新型的移动增值服务时,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以及如何做出开发决策。

  • 《iLook》时尚杂志:2006年改版举措
    案例编号:2006-5-1-79-1 指导教授:赵昊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6-12-01

    2000年,洪晃接手《iLook》,并将公司迁址于798工厂。今晚的新刊送印虽然是过去六年里每个月都要重复一次的过程,但又有着与往不同的非凡意义。整个改版从决策到实施花费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在新版《iLook》即将揭开面纱的前夜,洪晃这样形容:“允许我,老王卖瓜一下:这期《iLook》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期,正好第101期,新的开始。”

  • 娃哈哈:用营销战略构建品牌
    案例编号:2006-5-1-77-2 指导教授:张实、赵昊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6-12-01

    当年,“喝了娃哈哈,吃饭就是香”一下子响彻大江南北,娃哈哈从此名扬全国。与此同时,娃哈哈集团也逐渐“长大”,这个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还是一家连年亏损的校办企业,十几年后,总资产达40亿元,饮料年总产量 176万吨,全国第一;饮用水产量95万吨,全国第一、世界第五。这些业绩的取得,是与其品牌经营策略分不开的。

  • 蒙牛VS伊利
    案例编号:2006-5-1-76-2 指导教授:张实、赵昊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6-12-01

    基于公司背景和发展历史的差异,蒙牛与伊利在市场营销的战役中采取了迥异的策略和方式。然而正是市场竞争的日益严峻,迫使着这一对渊源颇久的同城对头步步为营,各自寻求着壮大和发展之路。

1... 63 64 65 66 67 ...71

搜索

联系我们

中国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1座10层

邮编:100738

电话:+86 10 8537 8471

邮箱: cc-pt@ckgsb.edu.cn

关注长江商学院
案例中心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