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简介

长江商学院案例中心成立于2003年,作为从事案例研究、开发的专业研究和教学服务机构,通过扎实、有深度的案例研究,为学院教学和研究提供源源不断的长江智慧和中国洞见,是长江商学院的特色部门与核心竞争力之一。

研究团队介绍
  • 陈剑
    Cathy Chen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BA,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长江商学院案例中心助理主任,负责案例中心运营管理及案例研究工作。曾就职于百度、世界银行、美国铝业、罗兰贝格、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等。主要研究方向:中美竞争优势及比较,智能经济,商业模式创新等。

    Email:jianchen@ckgsb.edu.cn

  • 李梦军
    Mengjun Li

    日本中央大学管理学博士,长江商学院案例中心高级研究员。拥有多年管理学研究及案例研究经验,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战略论、企业间关系、商业模式创新、公益与社会创新等。撰写商业案例百余篇,合著《未来好企业-共益实践三部曲》一书。曾多次将中国管理书籍介绍至日本翻译出版,译著有日文版《诸葛亮的七堂课》、《梁山政治》等。

    Email:mjli@ckgsb.edu.cn

  • 谷重庆
    Chongqing GU

    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本科毕业,现任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过去两年参与研究的领域包括:国际金融、国际贸易、中国改革开放、中国经济的结构改革等。

    Email:cqgu@ckgsb.edu.cn

  • 王小龙
    Lawrence

    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任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此前担任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研究员/运营主管,48篇案例作品收录于北大案例库,20余篇案例收录于长江案例库。12篇案例作品获得《哈佛商业评论》相关年度奖项。曾在多家知名集团及创新创业企业担任部门负责人、cofounder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产业互联网、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化转型、金融及金融科技。

    Email:xiaolongwang@ckgsb.edu.cn

  • 乔亿源
    Yiyuan Qiao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现任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曾经工作于中国平安、中国信达等大型金融机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公司战略、商业模式创新、公司财务等。

    Email:yyqiao@ckgsb.edu.cn

  • 闫敏
    Min Yan

    同济大学管理学学士,曾任正和岛高级记者、《管理学家》杂志高级编辑,现任长江商学院案例中心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互联网、新消费等。

    Email:minyan@ckgsb.edu.cn

  • 孟繁怡
    Fanyi Meng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博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战略营销硕士。现任长江商学院案例中心研究员。曾任职于长江商学院院长研究中心、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近两年独立完成的专题报告涉及社会保障制度、经济发展模式、气候变化问题、独角兽企业、日本制造业等。参与编写的案例曾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哈佛商业评论》相关年度大奖。主要研究方向:公司战略,企业全球化,中国制造等。

    Email:fymeng@ckgsb.edu.cn

搜索

联系我们

中国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1座10层

邮编:100738

电话:+86 10 8537 8471

邮箱: cc-pt@ckgsb.edu.cn

关注长江商学院
案例中心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