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生︱刘嘉欣:路漫修远 欣而前行

2014年12月08日

车辆工程专业出身的刘嘉欣是编程超女。一肩乌黑的长发,清澈明亮的双眸;本科毕业后只身前往国外探索未知的未来;面对高压电测试报警还能冷静地确信程序是正确的 … 目标清晰,执着坚持,冷静抗压,这就是她。

 

加入新加坡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旗下的新科能源汽车公司后,嘉欣很快从来自印度、加拿大、德国和中国的众多工程师中脱颖而出,入职一年多后升职为项目经理,负责现场测试,以及驱动系统等零部件厂商和整车厂的技术协调。作为一名带队女工程师,24*7小时的高压工作在所难免,但嘉欣感觉到的只有动力:“我已经完全适应了给自己设定高强度。每天睁开眼会觉得有很多事情要做,那是我的动力而不是压力。

 

四年的项目管理让编程超女获益匪浅。“我每天需要和世界各地的客户打交道,出差的过程中也会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接触。作为项目的责任人,我必须把各方协调好。”面对各种各样的差异和不同,嘉欣在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基础上,也会发挥女性敏感、细腻的天然优势,处理好各类人际关系。

 

嘉欣并不满足事业上的浅尝辄止,二十年来她觉得自己好像只是在一条道上走着:“我想多见见不一样的东西,接触不一样的领域,找到自己最适合的”她想了解更多关于商业、经济和世界大环境的知识,形成了读MBA的最初想法。决定了就去做,努力永远不会太晚。“长江最吸引我的是师资力量,绝大部分教授来自于北美名校,在各自学术领域都是最顶尖的。我非常希望从他们那里认识这个世界是怎样运转的。”

 

在长江三个多月时间,嘉欣觉得自己像一块干海绵,教授的每一句话都认真听,每个模块都学到很多很多,有时还会有点“小小膨胀”的感觉。小组讨论是MBA学习的主要形式,更让嘉欣得以深入认识自己的同学。“我能感觉出来,每个讨论小组都是精心配置了不同背景的同学。每次讨论都帮助我形成新思路。大家的想法都不一致,这一点我太喜欢了。”学习怎样更深入的了解他人、不断发现别人未展露的闪光点,这是嘉欣如今最感兴趣的新智慧。

 

像一块海绵一样不断吸收丰富的新知识,像一匹骏马一样不断努力向前走,嘉欣不认为被多少人记住、挣多少钱是重要的,她只在意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到最好。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