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校友精英  >  校友故事  

做公益,并没有那么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途梦是长江金融MBA课程的公益项目之一,越来越多的同学正在为途梦公益贡献自己的力量,长江金融MBA2017级北京班的许风赟就是项目的主力助梦者之一。

许风赟是长江金融MBA2017北京班学员,在途梦公益项目中,他倾情推荐了嘉宾杨冉,为50名学生带去了“麻醉医师”职业分享。做公益并没有那么难,许凤赟就用他的实际例子告诉我们,一个好项目、一颗参与公益的热情初心,一个简单的契合点,就能让爱心实现地顺利又圆满。

许风赟

长江金融MBA  2017级北京班 

雪球创金证券私募基金  董事长

民建北京市委民营企业委委员

民建北京市委青年工作委委员

 

从事证券量化私募基金,

在民主党派平台积极参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

许风赟同学本身就是一个公益活动的践行者,每年都会到北京周边的敬老院做公益,重阳节更是铁打不动陪伴敬老院的老人一同度过,日常也会通过参与公益健步等活动积极投身到公益中。

班上于博同学导入的途梦助学项目并不局限于捐款捐物,而是可以利用互联网的形式帮助到边缘山区的学生,树立职业梦想,这种形式让风赟眼前一亮。能帮助山区的孩子,在积极做公益的许风赟看来是一件很有意义也很值得的事,所以,当得知途梦项目稀缺职业有麻醉医生时,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在301医院工作的好友杨冉医生。

“我知道杨冉很忙,但没想到他这么忙。每次联系他,杨医生不是在手术室,就是在门诊,手术不能带手机,很多时候杨医生都是通过单位的护士协助联系,抽空用单位的座机给我打回来。杨医生对途梦的分享很重视,对PPT的准备花了很多心思和时间,我只是给他找找素材,提提意见,做做保障服务,杨医生和途梦的老师们付出了很多。”虽然一直在为课堂劳心劳力,但许风赟依然保持着他“低调”的作风。

杨医生花费心思准备的PPT

好在杨冉医生的分享课堂果然不负众望,在许风赟,助手陆医生,以及途梦工作人员的支持下,他向同学们生动地解释了麻醉医生的职责与日常,揭开了麻醉医生职业光环下的面纱,展示了麻醉医生不为人知的辛苦的那一面,比如每天重复的高强度的工作,以及面对真实重病生命时的恐惧与小心翼翼,“每台手术就像是一个战场,是为了守护病人的生命竭尽全力想方设法打赢的战役,强壮的体魄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也是这个职业必备的素质。”

 

听课的同学们

但是麻醉医生也是一个光荣的职业,杨医生以及千千万万的麻醉医生们都通过自己医学知识不懈努力挽救着一个又一个病人。同时,杨医生也鼓励同学们在高中时期培养对化学、生物的兴趣,努力考上正规医学院。杨医生的分享课堂让孩子们重新审视了这门职业,也在深深启发了孩子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轨迹……

同学们踊跃提问

感谢杨冉医生的辛苦付出。当然也感谢许风赟同学的倾情推荐,才能让公益分享有此机缘,也让更多孩子的未来多了一个选项。在帮助孩子们追梦的路上,长江学子们一直提灯照亮他们前行……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