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校友精英  >  校友故事  

奔跑吧,产融精英 | 融资“三剑客”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历经近8年的雕琢,长江商学院FMBA践行产融结合,孕育创新、激发创业,已为中国新经济发展输送了近千名高端金融与管理人才。在这里,我们有专业的金融菁英,也有高精尖的产业人才,这种有机的产融结合模式,为金融专业人士输入管理血液,为管理界精英注入金融基因。他们在长江的平台上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优势互补,时刻携手前行。

 

 

 

入读长江后,他们总能发现更好的自己。有的自此迈向创业之路,有的在职业道路上一往无前,甚至带领公司完成多轮融资。围绕这些奋斗在创业征途中的菁英,长江商学院FMBA正在进行系列报道——“奔跑吧,产融菁英!”。

 

本期将介绍FMBA融资“三剑客”——陶伟(博创联动),程建辉(进门财经),尚萌萌(蜗牛保险)。

陶    伟
 
 

长江FMBA 2013级北京班

北京博创联动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CEO

 

坚韧热情,低调努力的技术派创业者。”       

 

 

博创联动

 

北京博创联动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车联网服务提供商。依托于嵌入式智能核心技术,针对农业机械、军用机械等商用车辆、新能源车辆及汽车金融风控等行业提供车身智能控制系统、车辆远程物联信息终端和车辆大数据服务信息平台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核心客户包括徐工集团,福田雷沃,东风小康等国内一线整车生产企业以及百余家汽车金融企业,并正在建设国内最大的农机在线作业服务平台。预计2016年全年销售车联网信息终端20万台。

 

- 2015年完成A轮融资,目前正在进行B轮融资。

 

“我与长江”

 

2013年初申请就读长江的金融MBA时,正处于创业的最艰难期。自己领导的企业一直在发展,但却苦于陷入传统电子制造业的困境,前行缓慢。看着身边互联网创业者高速成长,自己却毫无头绪。我是怀揣着通过商学院的学习,真正了解企业运行的本质与规律,了解资本如何看待企业价值这一期望加入长江大家庭的。在学习过程中,恰恰是由于这种明确目标的激励,让我能够跟随教授的指引,与同学深入讨论,收获巨大。

 

两年之后,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长江帮助我进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阶段。对于自我和企业的认知成长是一个巨大提升,另一方面,长江海量的优秀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也给予了我极大帮助。企业开始从纯粹的电子配套企业向物联网大数据企业快速转型升级,长江的教授们给予了很多指导帮助。企业规模的增长需要资本力量,又是长江的校友们给予了两轮融资支持。毕业之际,适逢长江创创社区和腾讯组织的长青腾创业营首期开营,我幸运地成为首期班学员,得以与其他39位极其优秀的创业者共同学习成长。

 

所以每次回首长江的学习,我是充满感激和敬畏的。因为长江,年轻人有了更多的机会激励与成长。当然也期望未来企业能够发展更好,能够有机会回报长江曾支持我的师长与校友。

程建辉
 
 


 

长江FMBA 2012深圳班

深圳进门财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

长江商学院金融MBA校友会副秘书长

深圳管理咨询协会 副会长

 

“直率、亲和,充满着对挑战的渴望和对梦想的执着。熟识的人称我‘游离于正常人与非正常人之间’。

 

“进门财经” 

 

在创办进门财经之前,程建辉曾在华为、联想高级管理岗任职,拥有11年企业管理与资本市场运作经验,于2010年成功创立大禾咨询。

 

2013年,进门财经正式诞生。作为中国最大的财经路演互动平台,进门财经以“让金融市场信息交互更加高效便捷,构建健康的金融生态”为使命,通过对传统路演方式的解构、优化与创新,为新三板公司、上市公司、基金、券商、金融服务机构、个人投资者等金融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信息发布与互动沟通服务。并荣获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荣誉称号,第六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十佳企业荣誉称号。

 

- 2014年,“进门”斩获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 。

- 2015年, 长青腾第一期学员, 获深圳市政府和上市公司奥飞动漫融资2000万。

 

“我与长江”

 

长江商学院是进门财经诞生的摇篮,在项目构思之初,就得到了学校与校友的大力支持。感谢长江——我二次创业开始的地方。

 

创业确实不易,然而在我看来,创业就像一场路演,一切质疑和拷问,都是我们攀顶的支点。当企业逐渐成长并快速发展时,深感作为企业领导人,需不断学习进步。至今都深感荣幸,能加入长江商学院,分享老师的智慧,结识优秀的校友,互相学习、帮助、进步。这里的每个人都有着强烈的使命感,“不待扬鞭自奋蹄”,在长江的每一天,都在收获,都在奔跑。能找到一群和自己一样有梦、敢追的人,与其同行,是幸运,也是让自己更优秀的动力。

 

长江是个非常好的终身学习平台,从金融MBA到长青藤创业营,这里不仅是职场加油站,同时也是创业孵化加速器。“进门财经”从靠谱的创业小伙伴,到实业界大佬级创业导师,以及校友明星投资人,这一切都发生在长江,非常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

尚萌萌
 
 

 

长江FMBA 2012级深圳班

长江Dual-EMBA 首期班

蜗牛保险 创始人

 

“爱冒险,爱尝试,小身躯,大梦想。”    

 

 

"蜗牛保险"

 

2013年底,尚在长江读书的尚萌萌,受益于长江创业的风潮以及自身的专业特长,在教授及同学们的支持下,成功创立了蜗牛保险。

 

蜗牛保险专注个人保险市场,致力于研发保险新玩法,在产品/模式/销售渠道等方面创新,以解决保险行业信息不对称及诱导/忽悠的销售环境。目前已有用户超过30万,并为超过1万家庭保险诊断治疗。蜗牛保险医院是全国首家提出以“医生”看病模式解决保险问题的第三方平台,考虑到目前消费者手中绝大多数的保险可能缺乏正确的理念引导,因此蜗牛为客户提供保单看病,第三方咨询,输出有诚意、接地气的保险理念。

- 2014年9月获长江EMBA和FMBA同学参与的众筹天使投资。
- 2015年9月获PreA融资和中关村雏鹰人才创业支持资金扶持。

 

“我与长江”

 

长江对于我而言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开始,由于入读长江时才初入职场,因此对于事业的追求、专注,世界观和价值观都深深地打上了长江的烙印。我早有一颗创业的心,但入读长江后才真正地敢走出来去尝试,无论在项目的雏形、开始以及试错的过程中,同学和校友们都给予了我很多的支持帮助,包括一起探讨模式、一起诊断公司的问题、对接各种渠道和资源、提供资金、在困境的时候鼓励我,这种氛围在国内的其他团体中很难感受到。同时,长江的各类活动和课程也极大的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在这个平台上就想要不断地提升自己,总有一股力量推动着自己前进,这是一个适合终身学习的平台。

 

感谢长江,不仅给我知识,还给我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

 

 

长江在职金融MBA提倡“产业与金融”的相结合。在这里,我们汇聚学贯中西的世界级教授团队;提供凝练金融专业和管理通用之精华的课程;集合在中国商业界挥斥方遒的校友群;将为您的成功之路提供可企及的动力、资源和平台。

 

2016春季北京班、上海班;2016秋季深圳班火热招生中

各校区考前辅导和笔面试时间: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