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校友精英  >  校友故事  

产融精英 | 杨之恭+胡建中:追寻VR梦想,探索“游极”之路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

2016年骄阳似火的7月,在因“宇宙中心”房价著称的北京五道口核心地带,一家“游极”品牌的虚拟现实线下体验店低调开业。开业第一天,迎来的第一批客人正是长江金融MBA北京2012班的同学们。
 
 
游极虚拟现实体验店坐落于海淀政府最新打造的中关村智造大街的核心位置,大街内入驻的企业全部是和“科技”、“前沿”、“人工智能”相关的企业,“游极”作为整条大街上不多的面向用户服务的企业之一显得尤为突出。
进入体验店,你会立即被扑面而来的未来科技感所震撼;在亲身体验之后,你更会被各种前沿科技设备带来的临场感而折服。但当同学之间开始交流创业经验的时候,却发现实际的商业模式远非一个体验店这么简单。
 
4
 
杨之恭胡建中同期进入长江,就读于金融MBA北京2012班。两个人在班里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胡建中给大家的感觉是低调、不引人注目;杨之恭在两年内连任班长,在校友会等活动中也都非常活跃。但是这两个在风格上不尽相同的同学,却在毕业后走到了一起,成为“游极”品牌的联合创始人。
 
 
 
FMBA 2012 北京
 

 

自大学毕业后,十二年一直服务于DELL中国公司,从普通员工一直做到高管,一步一个台阶。这种专注和持续的精神为他积累了很多行业经验,也帮他在脑海里建立了自己的创业逻辑——不做硬件也不做软件,整合行业资源做好服务是未来“游极”的主要业务逻辑。

我们做的不仅仅是一个体验店,而是要做一个以前沿科技为核心的游戏玩家和硬件极客的交流平台,要做真正的020。”
 
“就目前最火热的虚拟现实(VR)产业来说,纸上谈兵的很多,产品落地的很少,能真正让用户满意的产品更少。目前量产给用户,形成软硬件完整体验环节的主要都是海外厂商,而国内厂商基本还是处于跟随硬件制造的水平,即使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也没有市场推广的平台,难以获得应用软件开发商的支持。”
 
“但其实所有的新兴产业都是这样,在爆发增长阶段会有大量的创新企业进入,再经历迭代和淘汰的过程,最终确立行业规范和标准,而我们搭建游极平台的目的之一就是作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最终用户之间的桥梁,创新企业需要有平台来展示他们的产品,追逐时尚前沿的极客们也想能够有一个社群去了解和感知。这种了解和感知不能仅仅停留在媒体层面,尤其是虚拟现实产业,现有的媒体技术,无论是文字、图片还是视频都无法还原用户实际体验到的身临其境的感觉。”
 

 

 

 
 
FMBA2012 北京
 

与胡建中有着类似的经历,11年前,他追随着之前在网易的领导,开始一起创建“快钱”——当时还是很前沿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兢兢业业为公司奉献11年后,他选择了离开。与很多同事不同,他彻底离开了这个已经形成高度集中的产业,放弃了自己最熟悉的领域。

我并不后悔做这个选择。短期看我放弃了一些,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够永远站在潮流前沿。而这种勇气和力量,是长江给了我最多。” 
 
“在我们眼里,更重要的是“游极”平台能否作为企业与用户甚至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交流平台。真正的产品最终都需要面向市场,特别是虚拟现实这个产品,不管形态如何,最终是要面对C端的,因此用户的体验和反馈就变得尤为重要。目前虚拟现实主要的应用方向包括医疗、教育、军事、影视、游戏等领域,特别是游戏领域是最容易为大众所接受的,而游戏玩家和极客群体又有着高度的重合性。因此,关于游戏的应用会成为未来体验店内的主要方向之一,这也就是“游极”这个品牌的命名来源。”
 
“2016年被称为虚拟现实元年,行业处于爆发增长的阶段,选择这个行业进行创业,机遇很大,也面临很大风险。其实,我们在初始计划游极这个项目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虚拟现实的爆发,随着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的普及,硬件制造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摩尔定律随着制造技术的演进也即将失效,未来用户更看重的是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作为游戏与极客的结合,我们总结的理念是要和最好的玩伴一起用最好的设备玩最好的游戏。”
 
在长江期间,和比自己更加优秀的人聚集在一起,似乎每个人身上都有着无穷的力量。几年间,不断有同学从原先的工作岗位离开,选择了创业。不论成功还是挫折,大家都会在一起交流、分享,互相鼓励前行。我想,这就是长江的力量。”
 
 
 
 
筹划很久的计划恰好遇到虚拟现实行业的爆发
—  天时
 
办公和首家店面在科技和人才汇聚的五道口
— 地利
 
同窗好友抱有共同的目的创业
— 人和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面对长江同学们的祝福,杨之恭与胡建中,对一手创办的游极事业,信心满满。
 
 

长江在职金融MBA提倡“产业与金融”的相结合。在这里,我们汇聚学贯中西的世界级教授团队;提供凝练金融专业和管理通用之精华的课程;集合在中国商业界挥斥方遒的校友群;将为您的成功之路提供可企及的动力、资源和平台

 

2016秋季深圳班,2017春季北京班和上海班招生进行中。

咨询电话:

深圳:+86 755 82775022

上海:+86 21 6269 6206 / 6269 6209 

北京:+86 10 51668008

2016秋季深圳班“补录和优录”笔、面试时间:

2016年9月18日

2017上海春季班第一轮笔、面试时间:

2016年9月24日

2017北京春季班第一轮笔、面试时间:

2016年9月24日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