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校友精英  >  校友故事  

光荣与梦想 | 雷佳&钟腾&李鹏:从同学到创业伙伴,再到七千四百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光荣与梦想》是长江金融 MBA 项目推出的视频访谈节目,这我们请来了长江金融 MBA 2013 级的雷佳李鹏,他们与同班的另一名同学钟腾,在就读期间一起创立了深圳易合君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同学到创业伙伴,他们依靠什么能历经大浪淘沙,一路携手前行,成为国内硕果仅存的七千四百余家风投公司之一呢?

 

 

 

点击观看视频

 

 

雷佳:

创业前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投资总监

 

“从英国帝国理工毕业回国后, 我一直从事金融风险投资的工作。 2008 年刚入行的时候,创业板还没有开,整个中国投资机构大概有三千家。后来创业板一开,风投公司一下子增长到三万家,全民PE退热之后到2013 年左右,也因为IPO的暂停,一下子风投公司就少了一万多家。而国家对私募合格私募股权机构限牌照之后,我们这样的机构门槛就提高了——数量也急降到七千多家。留存下来的都是非常老牌、非常优质以及把风投当作真正事业的公司。我们很容易作为其中的一员,大家一起竞争一起合作,一起支持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壮大,我们觉得非常光荣。

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我们慢慢形成了以深圳为总部,以上海为代表的华东地区和湖南湖北等华中地区三地的布局。当地一些非常有实力的产业机构和合作伙伴也给了我们源源不断的支持和战略合作。我们所投的企业在拿到钱以后,这些资源就可以在资金或者财务投资这个基础上,帮助把整个企业的业务水平提高。然后我们再把我们非常专业资本运作的思路装进这个企业,和它共同成长。”

 

钟腾:

创业前: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

 

大学毕业回国后,我进入家族企业工作。灵师文化,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资产业园开发和运营商,虽然已成功造就了十数家线下园区和一个线上园区平台,集聚了近两千家文创企业及个人工作室,但是从十几年前公司创建至今,深知产业园区在国内建设运营之艰辛。作为后辈,我终日苦思冥想,不得要领。因缘际会之下,我进入长江商学院进行金融MBA的学习。在这里,我的视野和格局得到前所未有的拓展,同时可以广交俊杰,聆听各行各业,使我茅塞顿开,缘分之奇妙无法言喻。

2013年我有幸与同班两位同学组成团队,共同创立了一家风投机构-易合君诚,不仅适应了社会的商业发展需求,也让我对家族企业的传承有了最佳切入口,更令人欣喜的是,随着高素质、高灵活度专业团队的逐步建立,使得家族企业突破自身瓶颈有了极大的可能性,同时上一代二三十年积累下来的各类深度资源,也因为团队的谋划和运作,挖掘出意想不到的价值,原先隐藏的能量在被埋没了很久之后终得释放。 

 

感谢长江FMBA!

 

 

 

李鹏:

创业前:格理集团  深圳办公室总经理

 

“目前,我们公司主要投的是 TMT,就是高科技领域和文化领域。现在以及未来两年,大家都在提及的“产融结合”,其实我们在当年创业的时候,就开始真真正正做了。

可以毫不谦虚地说,我们公司做的创投都是质量非常高的创投,可以称得上是“精品创投。”

 

往期回顾

光荣与梦想 | 杭译文:执行力是检验公司的唯一标准

光荣与梦想 | 杨之恭:创业就不要去想得失

 

敬请期待《光荣与梦想》第四期!

 

长江在职金融MBA提倡“产业与金融”的相结合。在这里,我们汇聚学贯中西的世界级教授团队;提供凝练金融专业和管理通用之精华的课程;集合在中国商业界挥斥方遒的校友群;将为您的成功之路提供可企及的动力、资源和平台。

 

诚邀优秀的你,加入长江FMBA,2017热招进行中......

 

下一轮笔面试时间:

2017年1月8日    上海

2017年1月14日  北京

2017年2月26日  深圳

 

咨询电话:

北京:+86 10 51668008

上海:+86 21 6269 6206 / 6269 6209 

深圳:+86 755 82775022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