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校友精英  >  校友故事  

金融MBA产融精英 | 魏东金、姜伟斌——新三板双雄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历经近8年的雕琢,长江商学院金融MBA践行产融结合,孕育创新、激发创业,已为中国新经济发展输送了近千名高端金融与管理人才。在这里,我们有专业的金融菁英,也有高精尖的产业人才,这种有机的产融结合模式,为金融专业人士输入管理血液,为管理界精英注入金融基因。他们在长江的平台上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优势互补,时刻携手前行。

 

入读长江后,他们总能发现更好的自己。有的自此迈向创业之路,有的在职业道路上一往无前,甚至已跃至新三板上市企业的开创者。本周起,长江商学院FMBA将开启系列报道——“奔跑吧,产融菁英!”。本期即将介绍FMBA新三板“双雄”——(魏东金(百事达科技)与姜伟斌(时代正邦)。

 

 

魏东金

中文MBA 2013 深圳班

百事达卓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董事长

 

出生于福建,爱研究美食,运动是第二爱好。    

 

开创百事达  技术造就实业

 

百事达卓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于2015年8月登陆新三板(代码:833204),旗下6家子公司,拥有华为、亚马逊、延长石油等的认证供应商资质。公司在Alberta有13块油田,面积约4.2平方公里,已探明总储量约600万吨。

 

公司拥有含两项核心技术--无油气挥发和非开挖双层罐改造在内共19项专利。其中“无油气挥发技术”,单仅应用在加油站这一环节,每年可减少至少150多万吨的油气挥发排放;而“非开挖双层罐改造技术”,可针对我国现有10多万个加油站内累计的50多万个老化油罐。在不影响地面环境前提下,以短施工和低成本方式进行单层油罐改造,更快更有效地减少社会资源的浪费和地下水的污染。

 

“我与长江”

 

为了更好地理解金融资本运作、提升投资和管理水平、对接资本,让企业做好资源整合尽快地壮大起来,我入读了长江在职金融MBA。长江是一个有孕育魔力的地方,是一个打开脑洞让智慧光亮进来的地方,是一个知行合一的平台,在这里让我有了全球化的视野, 结识各行的精英、汇聚班上金融同学的专业指导,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完成了产融结合 。

 

一直非常感恩长江,让我更深刻认知在实现梦想的同时,不忘初心“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十多年来我们也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坚信只要方向正确,在长江这样强大有爱的大家庭里,只要把人做好,一切都将是最好的安排。

 

 

姜伟斌

FMBA 2014 北京班

北京时代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

福建客家人,热爱长跑,热爱马拉松。

 

 

十年磨一剑  铸就时代正邦

 

北京时代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金融行业软件开发及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软件企业,于2016年3月在新三板挂牌(代码:836073)。其相关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中国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目前公司参与金融统计报表业务领域的技术团队参与的相关金融统计项目合计超过300多家,外资银行项目超过30家。

 

自大学毕业后投身创业,十余年间,姜伟斌协同团队,历经种种磨炼,却从未言弃。如今的姜伟斌,自加入长江戈壁群,繁忙工作之余,也开始与一群有着共同爱好的校友们一同长跑,相聚探讨商业上的种种问题。如今的时代正邦,俨然已成为国内金融报表行业的领先者。 

 

“我与长江”

 

“从个人性格来说,我是处女座O型血,本质就是那种追求完美和不走寻常路的人。最大的优势就是有匠工精神,可以锲而不舍专注做一件事情,五年、十 年、甚至二十年。”

 

正因为低调、专注、务实的性格,我用十年时间去做一个公司,其中的辛酸苦辣只有自己才知道。但是正如项兵院长说,过去都是沉没成本,面向未来才是王道,我希望继续用十年的时间专注自己的事业—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希望十年后,在我四十五岁那年,不需考虑商业盈利问题,可以做一些更加有意思的事情,比如利用我的团队打造的连接所有应用场景的金融聚合平台,通过信用贷款、低息贷款、无偿资助等普惠金融手段为特定群体搭建公平、公正、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当然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还要花10年把这个平台打造得更加强大。

 

非常感谢长江,通过长江近两年的学习,不仅学习到很多“优术”的知识,同时也慢慢“明道”,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取势”,而成就一番有意思的人生事业。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