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校友精英  >  校友故事  

长江在职金融MBA2012级北京班学员张慧:离开聚光灯之后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无论是声音还是外形,张慧都像是一个甜美的娱乐节目主持人。在大学的时候,她就已主持过2006年超级女声重庆赛区比赛,还担任过华娱卫视和湖南经视栏目主持人,但在毕业面临职业选择时,她却决定放弃这个聚光灯下的职业。

一直以来,张慧都在试图寻找一条需要厚积薄发并且更持久的职业道路。从叩开LG的大门,为自己赢得一份市场部的工作,到如今在英国莱坊地产领导一个团队为大型房开企业和投资基金从事房地产金融咨询,再到2012年成为长江商学院在职金融MBA学员,她用自己的沟通特长和坚韧不拔实现了媒体人到房地产金融投资精英的成功转型,为自己的未来创造了无限可能。

从主持人到房地产投资经理

在大学期间,张慧除了积极寻找专业实践机会,还努力锻炼自己的管理和组织能力,她竞选并担任学生会主席,旁听管理学院的课程,有意识的、有针对性的学习让张慧变得越来越出色。出众的外形和主持功底为她在大四的时候赢得了华娱卫视栏目主持人的工作,但她并没有安全感,她始终觉得在很大程度上这是一份吃青春饭的工作,于是在担任《2R部落格》《大明星小厨房》等栏目及场外活动的主持之余,她报名参加了华娱卫视广告销售团队培训。当她正式从学校毕业的时候,张慧果断放弃了北京电视台的一个栏目主持机会。她的新目标是——大公司的市场部。


 

2007年,刚毕业的张慧走进了北京长安街上豪华气派的LG双子座大厦,精神饱满地问前台是否有工作机会,当被告知,LG人力资源招聘已经结束,张慧没有放弃,她说服前台带她去见人力资源经理,并成功地将自己的简历留在了LG人才库里。几天之后,她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工作机会:LG策略部市场策划。

工作一年之后,张慧发现,外企并不像自己想的那样,凭借自己的努力即可往上升迁。当时LG中国总部身居要职的几乎无一例外是韩国人。在一次业务往来中,张慧的业务拓展能力和客户沟通能力获得了嘉阁地产创始人的注意,在其说服之下,她决定利用已学的专业技能,在房地产领域一试身手。 

从中高端客户开发,到参与商业地产项目公司境外股权转让,再到1年前跳槽到英国莱坊地产带领一个团队,为房地产基金、跨国企业提供各类资产收购、出售和融资的咨询服务,张慧在这个行业已经打拼了5年。她的客户包括很多知名开发商和优秀企业。她出色的沟通能力和总想再试一次的执着时常能够让濒临死去的交易“复活”。比如有一次由于客户投资方发生变动而中断了交易,公司决定放弃该项目,张慧却坚持再试一试。她找到客户的新投资方,了解他们新的需求,重新制定方案,最终成功签下合约。
 


“副班长”

“我可能并不算成功,但我想告诉每个想要转行的媒体人,转型金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张慧说。2012年初夏,充分的准备让她高分通过长江商学院在职金融MBA笔试考试,面试更是她的强项。曾经的主持人经历让她毫不怯场,准确把握住演说时间,加上在关于金融衍生品的小组讨论中展现出的出色领导力,让她最终为自己赢得了入学机会。这注定将为她的职业生涯开拓更宽阔的视界。

张慧很珍惜在长江商学院的学习,“在长江的这一年多里,我像回到了久违的校园,这感觉好极了。我每天跟打了鸡血似的,享受着学习的快乐。过去我在职业中的经验和领悟都像是一些散落在各处的树叶,教授的讲解让我对中国经济,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微观经济有了更深的理解,这就好比那些飘忽的叶子有了稳固的根基和滋养的树干。一个明显的改变是,在分析制定决策时,我考虑更加全面,而我的客户比过去更加信赖我的投资建议。”

张慧入学后有了一个新身份:金融MBA 2012级北京班的副班长。每天无论工作多辛苦,她都会抽出至少半小时的时间花心思撰写班级微博。她给笔者展示班级微博的时候,饱含感情地说,我们班有一个口号,就是“在一起”——无论是现在,还是毕业之后,2012班永远都在一起。FMBA班每周末上课,预习、复习以及小组学习时间只能选择周一到周五的晚上。张慧积极参加,她甚至为此牺牲了恋爱时间。班里其他同学的积极性也都很高,他们为了准备作业和考试,经常在工作日晚上复习到次日凌晨。

张慧说,她努力的动力是想看到自己的梦想照进现实,一步步走向清晰。“现在很辛苦,但很踏实,”这位美丽而优秀的姑娘莞尔一笑,“未来会越来越好的。”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