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校友精英  >  校友故事  

长江金融MBA2012北京班学员田江川:在长江获得的不止是知识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2009年伦敦大学经济统计系本科毕业后,田江川收到瑞士银行投行部发来的offer来到香港,开始了三年多的投行历程。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田江川参与完成了多项境内民企境外港股及美股项目的上市融资,参与完成了多家知名上市公司的海外发债项目。

在无限光鲜的投行工作背后是巨大的工作压力、高负荷的工作量,但每每回顾这些年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资本市场的那些精彩瞬间,田江川都觉得曾经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而这段经历田江川也觉得是她人生经历中最精彩的一个篇章。


 

  金融市场不利——回到北京

2011年下半年,金融市场开始变得冷清,做港股和美股的田江川发现可以做的事情越来越少,慢慢开始重复的生活让田江川找不到挑战的乐趣,渴望更多机会的她在一番是否出国读MBA的考虑后,还是因为不想放弃目前的平台和快速发展下的中国市场所孕育的无限可能性而选择放弃香港稳定安逸的生活,只身来到瑞士银行在北京的代表处。

“北京在我看来是中国金融最发达的城市,也是充满了最多机遇和可能性的城市。”田江川说。

在长江让我学会换位思考

在北京,田江川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长江商学院作为她的第二

个学习阵地。“优质的同学质量、国外著名大学的讲师、不以盈利为目的而全身心钻研科研的学院气息都让我笃定长江商学院会是MBA里最好的选择。”田江川说。

结果是,她真的没有选错。在长江商学院,田江川获得了金融行业各方面的系统知识。“我一直从事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上市、合并收购以及债券,而战略管理和营销是我没有机会了解和深入的,但是在长江的课堂上我获得了全面系统的知识,让我的知识面更宽广。我一直认为做金融就要做大金融,全面的知识是不可或缺的。”

在长江,田江川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有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我的很多同学是做企业的,在和他们互相请教的过程中,我学会了换位思考,知道从一个企业的角度出发如何看待上市以及合并收购问题。之前我只是仅仅从专业角度考虑问题,这样近距离的与企业人员接触,也让我知道了我不曾了解的来自企业的困难和烦恼,这可以让我在自己的工作中能够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方法,能更多地站在对方的角度帮助对方解决实质性的问题。”田江川说。

长江改变了我的生活轨迹

“加入长江最大的感觉就是非常温暖,班级中同学们关系都特别亲密,像一个大家庭。”田江川对于现在的学习环境非常欣慰。

不仅如此,来到长江,让田江川的整个精神世界得到了扩充,成为一个对生活有更高追求的人。因为在长江,几乎每个人都喜欢挑战,每天都在诠释生活如何过才是最精彩。同学们会有组织的去戈壁徒步、去山区做公益、去藏区旅游和支教。“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我人生中最渴望的生活体验。”田江川说。

由于她以前工作太繁忙,牺牲了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特别是工作忙起来很少运动,加入大家庭后,同学们一直热心的组织各种活动。在同学们的带动下田江川常常和同学们一起打打球,玩玩桌游,工作中的压力烦恼都烟消云散,身体也比以前有明显的好转。“来到长江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享受生活,如何恰如其分的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点。”对于现在的生活节奏田江川非常满意。

现在她已经是班里桌游组的组长,她把桌游小组的业余生活搞得非常活跃,经常把同学们聚在一起学习、聚餐、旅游。“我自己一个人只身北漂在长江的大家庭里,有一种找到亲人般的归属感。目前我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金融MBA辞旧迎新晚会的舞蹈。生活因为来到长江变得多姿多彩了许多。”田江川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喜悦。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