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学而时聚之,不亦乐乎——记长江金融MBA首届返校日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4日

撰稿人:吴澍 金融MBA2014级春季北京班 乐视网 投资副总监

 

不仅仅是一次同学的相聚,更是几代人思维的交融;不仅仅是把酒言欢,而更是学与玩中无限碰撞的火花。

从2009到2014,在职金融MBA成立以来已有近700名校友,正活跃于全球主流的商业机构中,每时每刻都贡献着自己杰出的智慧。

然而,所谓校之“友”,不仅在于名录中那冰冷姓名和职级的体现,而更在于跨越年龄、跨越产业、跨越心境之融合。

总有一种力量,让学子们荣回故里。2014年12月6日,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横跨15个班级的一百多名校友在长江商学院的北京校区中相聚。相见胜于怀念,长江金融MBA项目主办、2014级北京班承办的北京返校日活动拉开华丽序幕!

FMBA北京返校日是这样开始的……


品学篇

 

“学以致用,经世济民”是每个长江校友不能忘却的校训。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FMBA&MBA项目副院长李海涛教授,在“返校日”的第一个章节便为学子们带来了当下最前沿的分享——《如何看沪港市场的估值差异》。

自沪港通诞生以来,关于A-H股折溢价的讨论甚嚣尘上。事实上,中国企业的大规模境外上市始自1993年青岛啤酒的H股上市,此后国内企业交叉上市的情况日益普遍,特别是2000年之后,电信、金融、保险等行业的大型央企开始相继踏足香港市场,A+H上市的企业数量日渐增多。那么如何看待不同市场的估值差异,特别是同一标的公司在不同市场上市之后的估值差异?

李海涛教授用定量的方法,通过大量的数据引用和归纳,阐明了如何从A股市场与港股市场中寻找股票的洼地与高地,同时亦从QFII的持股偏好中,洞悉沪港通将为中国二级市场带来的价值与启示,使参与公开课的校友们受益匪浅。

 

欢聚篇

从严肃的课堂中走出,来到张灯结彩的接待区时,我们早已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


签个到,拿护照,拍立得,笑一笑。在Family Tree上留下自己的相片与签名,再到收银台补充2亿元“长江币”作为参与活动的流动性,返校的第一个步骤便完成了。

 

活动篇

Home Coming Day活动部分在欢笑中启动,李海涛教授和朱慧轶主任代表FMBA项目对前来参与的校友致以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家的温馨感瞬间爆棚。

随机性和跨届是第一主题,原本肃穆的教室,不经意间已经成为了活动和拍卖现场。不同届别的校友根据所分配的颜色来到一张桌子上,小组既已集结,他们便属于同一战壕,简短的自我介绍与资金归拢后,精彩的“Home Coming Day”主题派对即将开始。

梦回校园:这是一场积聚群体智慧的游戏;这是一幅回味无穷的画面。第一个环节虽然似乎是简单的拼图,却勾起了校友们的无限回忆:“这张不是当年我们活动的照片!他应该站在这,对,我记得。”历届FMBA校友活动的照片,以小组拼图的形式,调动了校友们充分参与;一张张照片重放着一段段珍藏的回忆,拼图最快者固然享受着胜利的喜悦与红酒的奖励,但每当看到那照片,即便到了最后,也不禁露出会心一笑。

虐心猜词:你动我猜,一直是活动中的标准环节。通过动作猜猜水果也就罢了,但是让你猜“帕累托最优”、“菲利普斯曲线”,恐怕便不是动作就能解决的问题。作为FMBA精英的校友们,也是被憋出了一身凌乱。

终极走秀:无、底、线!不管你是公司CEO还是基金合伙人,不管你是二级市场大拿还是金融机构高管,只要你是活的、男的,就请站出来,显示你的创意,显示你最纯真的风采。在这个屋子里,只要我们还是小伙伴,就请服从化妆,听从指挥。High翻天的的男士女装反串走秀,把活动推向了最高潮——这一刻,形象、矜持都可以不要,在一家人的欢聚中,我们卸下所有的面具,由心而动,享受着最简单的快乐。

 

社交篇

从激烈刺激的活动,到温文尔雅的红酒杯,大家只用了一秒钟就完成了角色的转换。在这最后一个环节中,绅士与红裙,体面的装束与得宜的举止,展示着校友们的精英风采。当然,谈笑间,少不了的则是刚刚过去的欢乐;假如反串主角被认出,或多或少会有些腼腆的笑容。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常回来看看,长江是你永远的家。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