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校友分享系列讲座——问道中国证券市场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撰稿人:司祾 金融MBA2014级春季上海班,平安银行 高级经理

 

2014年7月27日,长江商学院在职金融MBA携手牛骨网举办证券研究公开课“问道中国股票市场”,与多名“新财富”明星分析师一起聚焦苹果手机产业链、锂电池、化工行业等新兴产业,参与公开课的有广发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彭琦、中金公司化工行业研究员高兵和安信证券化工行业分析师孙琦祥三位明星分析师。此次公开课还得到各类金融分析师和各界媒体的高度关注,虹口区发改委相关领导,长江证券负责人等各界领导纷纷到场参加。本次活动由长江FMBA2014上海班龙丹同学发起,特邀长江各届校友及金融界精英近百人参加。

 


长江FMBA2014上海班龙丹同学与牛骨网创始人张珣及其团队合影

 

2014年上半年,随着结构调整和经济微刺激不断深入,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已不断走强、各项数据已偏向优化,但产能过剩和产业不平衡等问题依旧严重。为此,多位明星分析师都认为,牛市并非一日形成,现阶段仍处于牛熊转化的阶段,可重点关注新能源、化工以及电子行业等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这一波行业整合的新看点集中在电子信息化和新能源、化工股,就整个板块来看,电子股和新能源、化工个股将迎来新一轮需求高速增长和政策红利密集释放。

 

 

广发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彭琦对苹果产业链进行了具体分析;随着苹果引发的创新性革命,由此带来的智能终端硬件升级周期远未结束,电子行业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作为推动电子行业发展的排头兵,苹果自身产业链的变化将带来非常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所以需要对电子产业链的规律和变化做前瞻性、基础性研究。彭琦认为苹果未来的产品发展策略可总结为“两个战略材料+四个技术方向”,其在智能终端上的技术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安信证券化工行业分析师孙琦祥认为化工行业仍处于低点,化工行业大部分产业处于过剩,处于逐渐复苏周期,为此可选择细化周期化工行业龙头,看好染料、钛白粉等行业中的交易机会,可以前瞻把握其周期,率先介入。其他可关注化工新材料、医药中间体成长股,其特点为大行业、小公司和高壁垒,关注其内生需求变化。

 

中金公司研究员高兵梳理了锂电池的投资价值核心逻辑,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崛起和产业变革也将带动锂电池产业链相关股票的大幅上涨。他认为国内锂电池产业股票才刚刚泛了一片水花,并未像“苹果”产业链那样在全行业掀起“滔天巨浪”,这一格局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量应用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国内锂电池新材料企业处于起步阶段,大势所趋,相关概念股有望持续获得市场关注,其行业前景广阔。

 

公开课上,长江FMBA同学和三位明星分析师展开了零距离的沟通和有趣的抽奖互动环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带来的金融行业的前沿观点和专业分析使自己受益良多。

 


​图为长江证券领导与诸位分析师探讨行业研究相关问题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