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夏至永福——长江商学院FMBA校友杭州行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撰稿人:司祾 金融MBA2014上海班学员 平安银行

 

编者按:六月夏至之际,在杭州工作的十二位FMBA校友牵头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夏至永福”长江商学院FMBA校友杭州行活动。本次活动选址在东晋千年古刹永福寺,在这幽集、清雅之地迎来了长江历届FMBA三十多位校友千里迢迢汇聚于此,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6月27日晚间校友们不顾一路辛苦,简餐后立即开始了行业分享。应邀参与分享的长江校友有“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子富、美华汇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勇、上海皓晨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张屹峰。

分享会上,“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校友认为:“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烧钱三十亿元的混战是互联网对人们打车消费习惯和打车市场规则的一次巨大重构,通过这种重构互联网渗透了政府的运营监管,更好地让市场形成自发秩序有效控制市场竞争,最终服务于用户。而互联网的终极收益可以用“羊毛出在猪身上”这句话来概括,互联网流量产生和消费行为的改变,将也成就互联网产品的可观盈利。

 

盾安控股总裁吴子富校友则从盾安控股近十年的民爆行业作为切入口,讲述了盾安横向并购的心路历程。在并购过程中,盾安一直坚持熟悉行业,熟悉标的原则,分区域、分层次有效扩张并购,同时在并购中采取“不变更原有管理团队”政策,最大地保留原有企业的组织架构和人员体系,通过有效激励机制来激发管理层的热情,获取其高额收益。

 

FMBA2012上海班的贺勇校友则对“美华汇金”产业基金进行了介绍,其产业基金深深扎根西部,布局四川、贵州、甘肃等地特色产业,运用专业投行团队进行运作,将西部特色产业打造成全国的创新、优质产业,并将其上市、并购、重组;而后贺勇校友对产业基金内的康恩贝、亚厦股份等实战案例进行详尽分享。

 

FMBA2010上海首期班张屹峰校友则用“皓晨投资”近三年的投资经验,介绍了基本对冲、高额交易和市场套利几个数量模型在国内实践和运用,并详细介绍了从数据分析中如何获取最大利润的方法。最后他总结道:“皓晨投资”并非一家金融投资公司,而是一家彻彻底底的IT企业,它所有的模型和数据都来源对现有数据挖掘和市场快速判断,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地完善,量化交易市场将有更好的前景。

 

分享会上,四位嘉宾分别代表了60、70、80三代企业家,其思维风格迥异、思路交相辉映,思想碰撞激烈。从快的打车的互联网思维,到盾安控股的民爆行业收购之路,再到美华汇金关于区域+行业创新产业的布局策略,最后是受人瞩目的量化投资中国市场实践,无一不是在场各位校友关注的热点。分享会后,校友们和分享嘉宾之间积极互动,对几个广受瞩目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直至深夜。分享会让校友们感受颇多。

 

6月28日清晨,校友们在永福寺进行了祈福仪式,并与永福寺监院念顺法师就禅学、信仰与商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仪式上各位校友将心愿写在祈福卡片上,共祝各位长江校友阖家幸福、事业顺利。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