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实践——记首届长江在职金融MBA论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2014年6月20日,首届“长江在职金融MBA论坛”与广州举行。本次活动依托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GZIFE)(下称“金交会”)这一高端金融品牌展会,并得到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会的鼎力支持。论坛汇聚长江商学院的全球优质金融教授、地方政府领导以及长江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精英学子,为现场百名嘉宾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互联网金融的创业机会与实践》的知识盛宴。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系主任曹辉宁博士在论坛中首先发表了题为“社交媒体和金融投资”的主题演讲,探讨了社交媒体环境下的信息交互与传播,及其对投资决策可能产生的影响。曹辉宁教授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投资组合管理、期权定价、资产定价、市场微观结构和国际财务等。在过去几年中,他在1998和2000年两次获得《Journal of Finance》最佳论文提名;并曾获得《Northern Finance Association》评选的新兴市场领域最佳论文奖、《Western Finance Association》评选的最有投资价值最佳论文奖,以及2004中国金融国际年会上最佳论文三等奖等荣誉。



互联网金融作为当今创新风潮下的“标杆式”产业受到了广泛关注,一批长江学子也已经取势互联网走上了金融创新与创业之路。

 

长江商学院FMBA2012深圳班尚萌萌同学为现场嘉宾带来了“当保险遇上互联网——互联网保险的创新路径探讨”的专题分享。现任广州盈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尚萌萌专注于互联网保险的创新探索,在2013年初互联网金融风起云涌之时便敏锐地感觉到保险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改革契机。在用5个月时间透彻研究了市场上几乎所有的保险产品后,尚萌萌提出了对业界旧算法的改进意见,并在教授的指引下建立了新的模型,于今年5月在微信平台成功推出“盈保倍”产品。



曾先后在香港《大公报》、《经济观察报》和《证券时报》拥有8年的财经记者经验的长江商学院FMBA2012深圳班杨冬同学,现任钱图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畅销书《A股上市实战操作指引—飞越IPO审核雷区》的作者。此次在长江在职金融MBA论坛中,他为现场嘉宾分享了“股票社交产品的未来”。定位于“全球最佳社交型股票交易平台”,杨冬带领团队研发了“骑牛网”APP,通过数量庞大的股民间的强大社交资源,创新应用,向广大股民提供易用、有趣、完美的社交、选股及交易体验。



长江商学院EMBA12期校友,任晓彦现任集成金融集团总裁,并曾先后任职于长江证券研究所和光大证券投资银行部,并担任上市公司天伦置业总裁、天和投资董事长,和中银粤财基金副总经理等职,拥有15年国内大型金融机构管理运营经验。任晓彦现耕耘在中小企业普惠金融第一线,并同现场的嘉宾、同学分享了“在线互联网金融集团的思考与实践”。



长江商学院FMBA2011深圳班校友、广州越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卢荣先生对本次论坛提供了大力支持,并担任大会主持。

金融在现代经济中处于核心地位,既是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杠杆,也影响着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长江商学院世界一流的金融学与管理教授团队奠定了学院雄厚的金融学术实力。他们代表全球高水平的前沿研究同新兴市场的独特特点相结合,为全球金融界带来极具前瞻与实用性的原创思想;同时,学员与教授教学相长,学员间共享经验,在跨行业、跨领域、跨国界的交流与互动中收获知识与智慧,也成为长江在职及金融MBA为中国培养具备全球视野的世界级金融管理与实践人才的有力保障。

目前,2014年在职金融MBA深圳秋季班的招生正在火热进行中。最新一轮的笔面试将于7月26日于深圳举行,我们期待着更多优秀的精英人士加入到长江的大家庭中来!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