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二年同窗情,一生家人缘” ——长江商学院FMBA2011深圳班在贵州举行公益毕业之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作者:卢荣 长江在职金融MBA 2011深圳首期班 广州越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2013年8月26日

“与山区儿童面对面、参观‘农民工创业园’、助力贵州发展座谈会……”长江商学院在职金融MBA (FMBA) 2011级深圳班的同学选择了“公益”作为他们毕业之旅的主题,选择了践行长江价值观作为回报母校的实际行动。
 


“因为向往大海,所以汇入长江”。 2011年11月,4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因为对长江的向往,对金融知识体系及前沿的金融理论的渴求,入读深圳2011班,成为长江商学院在深圳校区的第一个FMBA班级。 两年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结下了深厚友谊。毕业在即,同学们共同选择了“公益”作为他们毕业之旅的核心符号。
 


毕业之旅的首站放在了贵州省惠水县摆榜乡中心小学。
 


惠水县位于贵州省中南部,人口超过一半是少数民族,以苗族、布依族为主。8月23日上午,长江的同学们与50多位少数民族的山区儿童进行了交流。了解到乡里的孩子大多为父母出外务工的留守儿童,有些学生上学路途遥远,而小学食堂环境恶劣。深圳2011班以班级的名义向小学捐赠了人民币10万元,以支持学校修建一个“长江爱心食堂”。 随后他们还参观了长江EMBA校友谭铭卓创办的“摆榜乡返乡农民工创业园”,这个创业园的创立,使许多常年在外打工的父母能回到自己家乡工作,能更好地兼顾家里的老人、孩子。
 


8月23日下午,同学们还参加了惠水县与贵州省有关部门举办的“长江商学院助力贵州经济发展座谈会”。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贵州省促进促进局局长季泓、黔南州委书记龙长春、惠水县委书记万庆华等参加座谈会,并与同学们交流,介绍当地招商现状,探讨更多可能的合作商机。

23日晚上,在爽爽的贵阳, FMBA 2011深圳班的同学们举办了主题为“相亲相爱到永远”的毕业晚会,两年同窗,大家彼此间的感情已经远远地超出了“同学”两字的范畴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