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研究 > 研究中心 > 中国发展方式研究中心

奇虎360(A):互联网加速颠覆式创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案例编号:CSG-C-051
案例作者:李梦军
出版机构:长江商学院中国商业与全球化研究中心
完成时间:201311

案例摘要:2011年3月18日,国内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宣布,当日起其个人安全软件永久免费,免费的产品包括其旗下的杀毒软件、安全助手等所有个人软件产品。这是继 360 和金山之后,国内第三家安全软件巨头宣布全面免费,这也标志了国内个人杀毒软件业内曾经极盛一时的收费模式成为历史。杀毒软件免费这在国际上也属首例。

从1988年中国首次发现第一个病毒(小球病毒)至今,国内杀毒软件行业完成了从传统杀毒向互联网信息安全基础服务、云查杀的技术变革,也经历了从付费购买到“永久免费”商业模式的变化,其间杀毒软件厂商之间的激烈竞争不断的改写着杀毒软件行业的市场格局。

本案例旨在分析奇虎360公司基于互联网的“颠覆性创新”思维以及其商业模式。

如需案例全文,请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2座2层
电话:(+86)010-85188858 转1210
电子邮件:ckcsg@ckgsb.edu.cn

相关阅读

学院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