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学院新闻  

长江商学院与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合作推出MBA双学位项目

2023524日,长江商学院与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 Business School,以下简称为ESCP商学院)在法国巴黎签署协议,宣布共同推出MBA双学位项目。长江商学院-ESCP商学院MBA双学位项目将结合双方所长,在MBA课程体系中融入商业、科技、数字领域的前沿洞见,培养更具全球视野和社会创新精神的未来商业领袖。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前排右)与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代理校长Léon Laulusa(前排左)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项目为期望拓宽全球视野、志在参与全球发展的商业人才量身打造,为全英文授课。依托双方院校的全球学习网络和资源积淀,该项目将在亚洲和欧洲多地授课,包括长江商学院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校区及其在迪拜、新加坡、首尔、东京的合作院校,以及ESCP商学院位于巴黎、伦敦、马德里、柏林、都灵和华沙的六地校区。学生将在真正全球化的学习环境中,加深对全球商业格局与不同商业文明的认知和理解。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表示:“世界正处于一个多重颠覆式变革聚焦于一点的时代。面向未来的商学管理教育必须超越经济和管理的范畴,不仅需要拥抱技术变革,深刻理解社会创新,还需要在全球范围内互学互鉴,并在世界大变局及中国发展新时代下进行新的一轮取势、明道、优术。”

长江商学院-ESCP商学院MBA双学位项目课程不仅涵盖如金融学、市场营销学、战略学等MBA核心课程,还将充分融合长江商学院在RCEP的洞察、数字转型、新生代独角兽的培养、社会创新领域的差异化优势课程,帮助学生更好应对全球大变局下的机遇与挑战。

项兵院长表示,无论是实践层面,还是理论层面,长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真正系统、深入、全面地讲清楚中美数字化转型的全球商学院之一。在该MBA双学位项目中,学生将学习如何利用最新技术及战略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尝试探索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融入企业的下一步发展。

同时,作为培育独角兽的历史最悠久、培养出的独角兽企业创始人和联合创始人人数最多、独角兽培育生态体系最全球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还将在项目中融入新生代独角兽培养相关的课程。

长江商学院正在构建培育新生代独角兽的全球生态体系。

项兵院长表示:“我们期待通过与ESCP商学院在MBA双学位项目上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培养新生代独角兽的全球生态体系,培育包括新生代独角兽企业在内的经济上新生代迭代的力量,为年轻人提供上升通道,这无论是对于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社会创新也将会是该项目课程中的一大亮点。项兵院长表示:“过去70年的全球经验表明,单一力量和单打独斗不能有效地解决全球普遍面临的重大社会问题。需要通过社会创新,加强政府、企业、社团组织、公民社会以及国际组织之间的协同合作,才能更为系统地应对经济发展及社会和谐的问题与挑战。

2016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社会创新课程系统引入管理教育,并通过社会创新实践在支持扶贫工作、新农村建设方面积累了一些有益的经验,这些经验和实践或在全球具有一定的可借鉴性。长江已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达成合作,在全球特别是非洲推广社会创新实践。

ESCP商学院创办于1819年,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商学院,以其领先的全球课程闻名。ESCP商学院在欧洲六个城市设有校区, 并有180名研究型教授,师资雄厚,2022年被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评为欧洲商学院前三强。

ESCP代理校长Léon Laulusa表示:长江商学院和ESCP的强强联合将融合亚洲与欧洲两所顶尖商学院在商业人才培养上的优势。我们非常高兴能与长江商学院这样全球领先的商学院合作,加强我们在亚洲的影响力,共同为学生打造当今和未来世界商业领导者所必备的技能和实力。

长江商学院-ESCP商学院MBA双学位项目的申请于202391日开始,首批学生将在20249月入学。

本项目将由长江商学院和ESCP的教授联合授课,学生也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共同学习交流。完成学业后,毕业生将同时获得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ESCP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并融入两所院校遍布全球的精英校友网络。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建立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 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 (EFMD) 成员,并获得AACSB和EQUIS认证,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总部位于北京,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及独角兽加速项目(原创创社区)。

长江商学院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 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全球价值对接能力及全球担当、具备人文关怀和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全球新一代商学院,通过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与新商业文明,培养重视社会创新的经济上新生代迭代的力量,为全球重大问题的解决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相关阅读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