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学院新闻  

23位长江校友上榜“2021福布斯中国慈善榜”

2021年7月20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1中国慈善榜。上榜的100名企业家中,长江校友近四分之一,共23位。这是长江人文公益的又一高光时刻,也是长江多年来高度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重视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与社会创新精神的又一次成果展现。

今年是福布斯第15次发布中国慈善榜。福布斯中国研究了中国民营企业家及企业在2020年度向公益慈善领域的现金捐款情况,并将企业家及其管理企业的捐款额合并计算,编制年度中国慈善榜。此次上榜的100位企业家的现金捐赠总额为221.7亿元,其中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有51位,捐款过亿的企业家中包括12位长江校友。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中,长江校友的捐款总额达63亿元,占捐款总额的近3成。

福布斯中国此次发布了一系列榜单,其中均不乏长江校友的身影。在2021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50位)中,长江校友上榜7位(14%);在2021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100位)中,长江校友上榜11位(11%);在2021福布斯中国科技女性榜(50位)中,长江校友上榜2位;在2021福布斯中国商界潜力女性榜(20位)中,长江校友上榜1位;在2021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50家)中,长江校友企业上榜8家(16%)。长江商学院或已成为中国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和未来新生代商业精英的共同首选。

从创办第一天起,长江就高度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长江始终将激发和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精神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使命。成立十九年来,长江在管理教育创新等方面做了诸多探索与实践,包括在培养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从1.0到4.0的引领式创新与实践。早在2005年,长江便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地引入商学管理教育,率先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精神”;2010年,首创性地在EMBA项目中引入公益学时,学员须完成48小时公益课时方能毕业;之后,又将“社会创新与企业可持续发展”课程列为EMBA必修课;2018年起,社会创新课程成为长江所有学位项目的必修课。长江希望借此能够引领世界管理教育由“术”而“道”,以商业和社会创新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长江为中国、为世界培养了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与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在无数企业家心中播下一颗颗火种,倡导为企业发展增添人文关怀,鼓励企业家从富足的生活走向丰盈的人生。

附:《2021福布斯中国慈善榜》长江校友上榜名单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全球价值对接能力及全球担当,具备人文关怀和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全球新一代商学院,通过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与新商业文明,培养重视社会创新的经济上新生代迭代的力量,为全球重大问题的解决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余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7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AACSB和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及创创社区。

相关阅读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