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学院新闻  

20位长江校友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

2021年1月22日 北京 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表彰100名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有突出贡献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旨在弘扬正气,进一步彰显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其中,长江校友占五分之一,共有20位长江人荣获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

此次受到表彰的长江校友名单如下: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CEO八期),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CEO七期),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潘刚(企业家学者项目首二期),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万升(EMBA二十一期),复星集团执行董事、联席董事长汪群斌(CEO三期)、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喻会蛟(企业家学者项目五期),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林凯文(CEO四期),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明(CEO六期),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华(CEO九期),安徽中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竹云(EMBA十八期),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企业家学者项目首二期),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企业家学者项目四期),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立(企业家学者项目首二期),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阎志(EMBA十八期),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旋(CEO二期、企业家学者项目四期),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亚军(CEO二期),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铿(CEO二期),德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金耐(EMBA五期),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文中(CEO首期),锡华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庭(CEO十五期)。

从疫情爆发初期到最险峻之时,长江人铁肩担道义,第一时间调动全球各方资源和力量,为武汉抗疫前线带来最强有力的支持和奉献。长江教授们第一时间开展疫情相关影响的原创研究,为心理复原、经济恢复、和政策制定提供依据和建议。2020年,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行动中,长江校友体现出了极大的担当精神与人文关怀。在学院的倡议、呼吁、组织下,纷纷捐款捐物资,截止2020年4月,长江校友企业已累计捐赠逾40亿元。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全球价值对接能力及全球担当,具备人文关怀和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全球新一代商学院,通过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与新商业文明,培养重视社会创新的新生代经济颠覆式力量,为全球重大问题的解决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余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6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及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