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最新观点  

张晓萌——中国女性领导者的代表性不足

11月20日,在2019年女性领导力论坛上,长江商学院组织行为学副教授、领导力与激励研究中心主任张晓萌出席,并提出新概念“她型领导力”。张晓萌介绍,全球范围内,女性领导者和男性领导者还存在非常明显的差距。

张晓萌称,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显示,中国的性别差距排名从2011年的第61名下降到2018年的第103名,表示中国女性和男性在权力和权益各维度的差距拉大。

“这个下降主要原因来自中国女性领导者的代表性不足。”张晓萌指出。

她还表示,中国女性的男女平等度位居全球第一,高等教育入学率排名第一,专业和技术工作者排名第一。但是,中国女性在立法者、高级官员和管理层的排名在全球仅居122位。

张晓萌强调,女性领导者有其特质,未来的时代是两性领导力的时代。

文章来源:《搜狐网》

相关阅读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