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星集团的品牌管理
    案例编号:2008-05-6-112-1 指导教授:赵昊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8-08-01

    复星集团作为一个本身并无实体产业的控股公司,对旗下品牌进行梳理,确定强背签弱背签,针对不同品牌的特征制定不同的品牌战略,以达到各个品牌的健康发展,同时又与集团的品牌建设相统一的目的。

  • 复星集团的战略
    案例编号:2008-09-6-111-1 指导教授:滕斌圣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8-08-01

    复星集团战略为:优化管理推动已有企业的持续上升,带来内升势增长抓住资产价值重估的机会;参与行业整合,追求协同增长;加强对金融服务、矿业的投资 ,寻求短期效益和长期效益的平衡,带来新的增长。通过对其核心竞争力的加强,复星集团近年来快速成长。

  • 复星集团的公司治理
    案例编号:2008-06-6-110-1 指导教授:齐大庆 研究领域:经济学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8-08-01

    复星集团公司治理一项重要的制度就是“授权制度”,授权的核心是界定外延,即规定不能做什么,对各个职务设定“红线”,在“红线”范围内可以发挥权力,一旦超越“红线”则会受到相应惩处。同时,集团非常注重风险控制,从投资、管理、决策、融资等各个方面做出严格规定最大的降低风险,同时开展各种定期及不定期审计来保证对子公司的控制。

  • 万科降价?
    案例编号:2008-05-1-109-1 指导教授:张忠、赵昊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8-08-01

    万科集团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和珠江三角洲房地产行业的领跑者,在经历了2005年到2007年大概三年左右罕有的房地产行业高增长后,面对当前因房地产行业不断深入调整以及市场观望情绪持续加重所导致的扑朔迷离的市场前景,应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的剧烈变动?是否应该改变既往的房地产定价策略?是否应该降价?

  • 秦川发展:收购UAI公司
    案例编号:2008-09-5-108-2 指导教授:项兵 研究领域:战略及管理
    案例类型:直接采访 完成时间:2008-08-01

    本案例回顾了秦川发展2003年的海外收购的全过程。从中,我们可以看到龙兴元变革求新的思辨过程及其在实践中的商业价值。

1... 58 59 60 61 62 ...71

搜索

联系我们

中国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1座10层

邮编:100738

电话:+86 10 8537 8471

邮箱: cc-pt@ckgsb.edu.cn

关注长江商学院
案例中心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