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研究 > 研究中心 > 研究院

长江商学院曹辉宁教授荣获全球顶级金融期刊年度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2011年8月8日,长江商学院金融系主任、金融学教授曹辉宁的论文《对未知的恐慌:熟悉度对经济决策的影响》,荣获由全球顶级金融学术期刊之一《金融评论》颁发的2011年“Spängler IQAM”最佳论文奖优秀奖,这篇论文近期刊登在《金融评论》(2011年7月,第3期,第15册)。该期刊之前出版的四期中的三个最佳论文分别获得了这次大奖的卓著奖和两个优秀奖。曹辉宁教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欧洲金融协会的年会上接受了这个殊荣。

曹辉宁教授在颁奖现场接受奖项

曹辉宁教授的论文中提出了一个模型,认为人们根据现状做出决定时倾向于选择最差状况。该熟悉度偏好模型可用来解释检验行为金融里的禀赋效应、投资组合低分散化、本国和本地区证券偏好以及对均衡资产定价理论进行校正。论文指出,改良后的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具有充分的可用性,其中,市场证券投资组合被不受熟悉度偏好影响的投资者控股投资组合所取代。曹辉宁教授的获奖再次显示了长江商学院在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学术地位。

在过去几年中,曹辉宁教授在全球著名期刊Journal of Finance,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Business,Marketing Science and European Financial Management等发表多篇论文,并被大量引用;曾两次获得Journal of Finance的最佳论文提名(1998年和2000年);曾获Northern Finance Association评选的新兴市场领域最佳论文奖;曾获Western Finance Association 评选的最有投资价值的最佳论文奖;在2004中国金融国际年会上获得最佳论文三等奖;任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的编委会成员及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view和China Financial Review的主编。

曹辉宁教授于1995年在洛杉矶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金融博士学位,1991年获得耶鲁大学病理学博士学位。在进入长江商学院之前,曹辉宁教授还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以及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等学校任教。

 

 

 

相关阅读

学院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