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俊林:创新产生于“软知识”和“硬知识”的结合 | DBA Voice · 对话

“企业家智慧很重要的点是不以利润为唯一目标;要讲人性,以不变应对技术和科技进步;要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汪俊林

王正根:追光而行,以不变应万变 | DBA Voice · 对话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最核心的是要找到不变的要素,把不变的要素做强、做实,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DBA十周年|李海涛教授对话陈一丹:站在科技时代的新临界点

“站在新商业文明的起点上,企业发展的评价维度不能再单纯以市占率、回报率、经济收益为基点,也同样肩负着让科技造福人类、助力世界的天然使命。只有可持续发展,才能长远发展,给予企业自身、社会乃至全人类更为长期的回报。”

周超男:享受奋斗的人生 | DBA Voice · 对话

“我一直保持着年轻人的心态,虽然很辛苦,但我很享受奋斗的过程。”

DBA十周年|李海涛教授对话陈湖雄:晨光如何演绎长期主义?

过去20年最赚钱的是房地产、投资、互联网,但把时间拉长了看会发现,这些赚快钱、讲故事的企业,长期来说是不可持续的。反观很多制造企业,是在打造一个长期的、持续产生现金流的资产。

方玉友:学以致用,学无止境,掌舵者的成长是企业最大的助力 | DBA Voice · 对话

“能够创新的企业才能长期欣欣向荣,我到长江DBA学习的目的就是提升洞察力,培养对未来的感知。”

刘志雄:帮扶他人才能成就自己 | DBA同学说

怀向善之心,立时代之脊。“商业向善”与“社会责任”逐渐成为新经济发展阶段的命题,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关注可持续发展。无公益,不长江。自创院以来,长江商学院与长江的企业家校友们始终关注并鼎力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民生及可持续发展需求,引领公益慈善事业长效发展。

陈一丹:从知识到智慧,教育为未来 | DBA同学说

近日,长江商学院DBA首二班同学、腾讯主要创始人、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在美国圣迭戈举办的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从知识到智慧:教育为未来”。

王晓晖:《狂飙》大火背后,好内容要有精神溢价 | DBA同学说

2023年春节期间,《狂飙》这部展现扫黑除恶非凡意志与力度的制作,集热度、讨论度、影响力于一身,开播后一路“狂飙”,成为大火的开年热剧。 《狂飙》在CCTV 8播出,收视率破3,创下央视八套近九年来历史最高收视;在爱奇艺上线19天,最高播出热度值超11700,更是打破站内热度最高纪录。近45万观众为其在豆瓣打分,播出期间评分曾一度高达9.1。

王强:造梦网与追梦人 | DBA同学说

他是天使投资人,更是资深读书爱好者。DBA四期班同学、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身上有太多标签,语言专家、主持人、作者,以及那个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新东方创始“三驾马车”之一。 今天,与您分享王强“读书只读一流的书,做人要做一流的人“的快意人生AB面。

丁世忠:如何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 | DBA同学说

近日,DBA首二班同学、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在安踏内部总结会上发表了他对2023年企业发展的规划和想法。他指出2023年需要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同时,“必须既要坚持长期主义的战略定力,持续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及品牌价值;又要有极限挑战的生存能力”。

斑布创始人沈根莲:用一根竹子撬动生态纸业市场 | DBA Voice · 对话

“不断地学习和精进,其实是我们永恒的功课。要有空杯心态,才能够真正吸取到大量的知识,进入到我们想要探知的世界。”

 1 2 3 >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
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
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