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梦想绽放”2014长江公益音乐计划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2014年12月13日下午,由长江商学院天津校友会主办,长江公益音乐计划协办,洛美博艺钢琴艺术培训学校承办的“爱让梦想绽放——2014长江公益音乐会”于天津大剧院隆重举行。长江校友携小长江,以及来自天津天韵公益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共同见证了爱让音乐梦想绽放的时刻!活动由长江EMBA22期校友、著名主持人吴婷带领两位小长江王镜贻、胡清远共同主持。

活动伊始,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及发展部执行主任及DBA项目招生主任 老师致辞,表达了对长江公益音乐计划公益项目成果的肯定和对为此做出卓越贡献的校友和老师的感谢,并号召更多的长江校友为公益事业献出爱心。作为东道主的天津校友会会长周海良对长江梦想艺术团第一次走出北京,来到天津表示热烈欢迎。



梦想艺术团的孩子们为本次音乐会精心准备了20个节目,包括合唱《over the rainbow》、《do re mi》(选自音乐剧《音乐之声》)、《蓝精灵》、《瑶山夜歌》、《青春舞曲》,充满活力的歌舞表演《小邋遢》、《机器猫》,器乐表演《皮亚佐拉钢琴小品两首》《土耳其进行曲》、《早操》、《菊次郎的夏天》、《春天来了》等。孩子们非常投入尽情展现自我,节目个个都精彩纷呈,赢得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最后, 老师为旅美小提琴家、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管弦系主任方元老师颁发艺术指导聘书。长江公益委员会委员胡骏、张萱,校友事务及发展部刘卫宇老师为长江公益音乐计划项目志愿者颁发证书,感谢他们的默默奉献。来自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的张子健代表志愿者团队发言:“我们每个人都是梦想家,可以作为一个志愿者,为这些打工子弟的音乐梦想献上一份微薄的力量,成为一个筑梦人,我觉得是无比快乐的事情。”



长江公益音乐计划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从最初的长江文创二期全体同学的自发捐款,到今年年初公益拍卖会筹到的捐款,长江公益音乐计划收获了来自长江商学院校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超过百万的捐款。在活动现场,连良桂、周海良两任会长代表天津校友会为长江公益音乐计划捐赠10万元,项目执行机构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洛美博艺钢琴艺术培训学校校长李民老师代表接受捐助时表示:“美育是一个亟待我们民族去重视、去意识到的我们中国梦的基石,大家对于公益音乐的投入让我作为一个美育工作者充满了信心,感受到了力量、责任和幸福。”

同时,长江公益音乐计划发起人团队给天津校友会回赠锦旗《爱让梦想绽放》。联合发起人之一张昱说:“感谢天津校友会,你们的捐赠为打工子弟们营造一个更好的音乐学习环境。今年我们在原有的钢琴和合唱专业的基础上开设了长笛、小提琴课程,另外,我们根据梦想艺术团教师们积累的经验,编写了整套面向打工子弟学校或音乐教育薄弱地区的音乐教材,希望这些举动,能使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实现音乐梦想。”



音乐会在小长江和梦想合唱团孩子们联袂演唱的《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的温暖歌声中走向尾声。此次音乐会的举办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他们实现了音乐梦想。同时,也为校友家庭提供了一个传递爱心的机会。吕昊达、王镜贻、胡清远、于世禾等小长江,不仅台上落落大方、气场十足,台下也十分敬业,提前几天准备和彩排。小长江们对公益活动的热情,让长江人的公益情怀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