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天津校友会“互联共享 津耀长江”思享会 暨迎新活动在天津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EMBA22期吴婷、EMBA25期凌珂担任主持人]

2015 群策群力

在分享会上,天津校友会会长周海良总结了2015年的校友会工作。2015年天津校友会共迎来26期校友8人,27期校友5人,是天津历年来新校友人数最多的一年,目前在册校友132人。天津校友会秉承“终身学习、践行公益、健康风尚”的宗旨,2015年开展了学术论坛、思享会、“我爱绿茵草原行”、迎新会、“关爱烈火英雄”爱心公益等活动,并成立了“高尔夫”、“羽球”俱乐部,同学们纷纷加入,同时也正在筹备建立“慈善平台”和“外联平台”。长江的影响力和正能量在天津不断提升,尤其是不断得到天津企业家的认同,校友共同分享,彼此激励,探讨合作,共谋发展,是一个富于激情活力、温馨融洽的大家庭。


[周海良会长讲话]

经长江校友理事会研究并报经长江商学院批准同意,本次活动中天津校友会增补了3位校友进入天津校友会服务团队担任副会长,他们分别是EMBA25期郭宝印、EMBA26期徐树山、EMBA26期周文起,任期自即日起至2017年11月。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和校友事务部执行主任夏莲老师代表学院宣读了任命书,并对天津校友会曾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夏老师也寄予天津校友会继续发扬和传承长江精神的殷切期望。


[学院代表夏莲老师宣读任命书]

互联·创新 智慧碰撞

本次分享会天津校友会邀请到了南开大学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在读)、中国最大的跨境农产品电商——探元诚鑫通创始人兼CEO,传统企业转型加速器——创业岛创始人、国内知名90后投资人郭鑫,他曾在2015年浙江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做主题发言。郭鑫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思考。他认为,互联网把中国再一次带回到了“熟人社会”,中国传统企业赖以生存的信息优势和冒险精神不再成为核心竞争力,今天的互联网创业或者是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不是改变营销方式或改变信息流如此简单,而是如何把产品做到极致,接入互联网,让互联网去传播,让更多的用户参与。在互联网+的新常态下,传统企业的转型还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扩张自己的产业。新三板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众创空间,也是传统企业做转型非常好的利用方式。


[郭鑫同学做分享]

EMBA24期的王茜是钛媒体产业主编、天鹰资本合伙人,专注于机器人、新能源、智能硬件方面的投资。她结合自己公司现状和所接触到的行业和领域,分享了她对人在商业模式转型升级过程中重要性的认识。她认为,所有商业模式都会过时,所有迭代的都是人,而不是技术性操作的本身。因此在商业模式转型中,首先要回到初心,弄清要做什么,其次就是认清这个时代,我们正处于一个创业创新的最好的时代,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事,在知识信息的海洋里享受一浪高过一浪的幸福感。


[EMBA24期王茜同学做分享]

周海良会长作为平安银行天津分行的行长,与大家分享了平安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理念和战略布局,天津分行网络金融的发展策略、特色和优势以及典型案例。各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汇入长江 新生首聚

本次迎新活动天津校友会迎来了EMB27期的五位新同学。在迎新晚会上,天津校友会执行会长张萱代表老校友致辞,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长江大家庭,夏莲老师为新生们佩戴了蓝领巾。夏莲老师期望新同学在天津校友会大家庭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与所有长江人一起凝聚长江力量,传递长江精神,弘扬长江文化。EMBA27期新生表示,一日同窗、终身为伴,天津校友会热情周到的服务令他们感受到了校友会大家庭的温暖,也深刻体会到作为长江人的自豪。


[天津校友会执行会长 EBMA15期张萱欢迎新同学]


[夏莲老师为新同学佩戴蓝领巾]

周海良会长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天津校友会十年发展历程,阐释了天津长江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情怀,并表示天津校友会今后将继续贯彻“支持学院发展,服务长江校友,积极奉献社会”的宗旨,在学院的领导下,凝聚每位天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将天津校友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每一次的迎新会都代表着新思想的融入,每一次的融入都为校友会大家庭增添了新的力量,带来新的梦想。相信随着新同学的加入,长江天津校友会将整合所有天津校友的力量,为社会、为学院、为校友做出更多的贡献!

长江天津校友会“互联共享 津耀长江”思享会暨EMBA27期迎新活动圆满落幕!感谢学院夏莲老师、钟有丽老师、王倩老师、张韫老师的鼎力支持!感谢EMBA26期、EMBA27期天津校友,以及第三届服务团队同学们为本次活动做出的贡献!

天津校友会

长江商学院天津校友会成立于2007年,现有校友130余人。天津校友会始终秉持“积极奉献社会,支持学院发展,服务长江校友”的宗旨,围绕“终身学习、践行公益、健康风尚”三大主题开展校友活动,将为天津校友持续不断地提供服务和支持!

*图文供稿:天津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