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长江天津校友会 我爱绿茵草原行”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校友们来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的额尔古纳的根河湿地。身处山顶高端鸟瞰湿地全貌,根河像一条银色的玉带弯弯曲曲地在平坦的草原上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湿地上花草摇曳,山间白桦林连绵成片;大小不一的湖泊错落在七彩斑斓的林草湿地上,就如颗颗钻石镶嵌串连于艳丽的织锦上。校友们漫步其中,尽享巧工难绘、观赏不尽之天然美景。



在草原行活动的第二天,一位神秘的嘉宾出现在了草原行的团队中,他叫郭鑫,90后,高维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维创业岛创始人兼CEO,曾连续创办三家企业,三次都以上亿元现金估值并购退出。其中创办的中国最大的农产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诚鑫通以创新的商业模式被美国福布斯评为2012年全球十大高增长公司。令人惊叹的是,他目前只是一名南开大学刚刚本科毕业的学生。郭鑫的加入让我们的草原行活动变得更加生动和丰满。

一路上,郭鑫与校友们分享了创企业的历程和体会,尤其是第一个创业项目探元诚鑫通的商业模式,获得了校友们的认同,同时校友们对他现在正在运作的互联网投行——“高维互联”充满兴趣。大家一起探讨基于数据运用和用户交互的创业项目投资业务的具体模式与市场策略,探讨如何借助搜索技术连接人与人、人与服务以及人与社群这些相关服务,成就一个现场级的创业服务机构,如何一起合作创业综合体的落地业务……没有年龄的代沟,更没有知识的鸿沟,90后的创业者与60、70、80后的企业家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思维产生了深度碰撞,所有的讨论和互动全部发自真心,大家像老朋友一般交换观点、分享资源。虽然第一次见面,第一次互动,但却没有一点隔阂,一路上收获着这个世界最难得的真诚与真挚。

第三天的清晨,校友们相约晨跑,精神抖擞地准备迎接边城之旅。宏伟壮观的国门,庄严肃穆,41号界碑,让人倍感到祖国的威严与强大。大家漫步行走在童话城堡般的边城,领略中俄蒙三国文化交融的边境风情、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的水乳交融。

离开边城满洲里,历时3天的“我爱绿茵草原行”活动进入尾声。在返程途中,校友们依依不舍,流连忘返。忆往昔,满目的蔚蓝辽阔,满心的碧绿无垠,一路的欢声笑语,一生的挚友相伴。这是一次回归自然、放松心情的绿色之旅,更是见证长江人“健康生活”的幸福之行。三天的紧张行程,校友们畅谈思想,碰撞智慧、分享创业经历,收获挚友倾情,彻底融合成为一个亲密的大家庭,在草原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回忆。天津校友会将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长江文化,延续同窗友情,传递正能量。

感谢天津校友会会长连良桂、周海良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感谢EMBA6期校友张军、EMBA21期校友祁永、EMBA22期校友李世芳、EMBA26期校友刘树峰,以及第三届服务团队的成员为本次活动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