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烈火英雄”公益活动暨天津校友会迎新思享会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副会长、EMBA15期校友、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祥发表了题为《中国金融发展与未来》的演讲。张国祥校友从中国原始的金融形态:典当、钱庄、票号讲起,以点带面,由浅入深,全面总结了中国金融的创新史以及当代金融的发展现状。

chang13.jpg

[EMBA15期校友张国祥发表了《中国金融发展与未来》的演讲]

在迎新仪式上,天津校友会迎来了EMBA26期5位新校友,新校友们集体登台,与大家分享了加入长江后切身感受。天津校友会副会长、EMBA6期的张军同学和EMBA25期校友郭宝印同学代表天津校友会分别向各位新校友致欢迎辞。

1481874246198925.jpg

[EMBA6期张军同学发言]


1481874744711671.jpg
[EMBA25期郭宝印同学发言]


2015年8月12日23时30分许,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截至2015年8月17日上午9时,遇难人数114人,其中包括39名消防官兵;仍有70人失联,其中64名为消防员。


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本次迎新活动取消了原定的所有娱乐环节,取而代之的是一段短片《那些再没有回来的兄弟》,令很多校友潸然泪下。


海良会长指出,长江拥有天然的慈善公益DNA与责任感。天津爆炸发生后,全国各地校友纷纷向天津伸出援手,天津部分校友所在企业也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献出爱心。我们天津校友会应当立即行动起来,借助我们的资源、社会影响力,为牺牲的消防员及家庭奉献我们的爱心。


wei4.jpg

[天津校友会会长周海良现场发起“关爱烈火英雄父母”的倡议]


海良会长现场发出倡议,长江天津校友会成立“关怀烈火英雄父母”专项基金,专项用于抚恤在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员的父母,用实际行动践行长江公益,让生命的光芒永远延续!校友们踊跃认捐,现场34位校友募集善款超过100万元!


后续天津校友会将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使用这笔善款,同时,天津校友会将尽最大努力,为关心天津的全国各地长江校友在捐助信息、方式、渠道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协助! 


本次天津校友会迎新思享会暨“关爱烈火英雄”公益活动爱心满满,情意浓浓。在此,感谢各地校友的爱心!感谢各位天津校友的善举!感谢EMBA25期天津校友的精心筹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