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案例视频  

梁信军:收购Club Med后的管理策略

8' 视频容量: 80M

相较于收购时面临的难题,收购后的管理问题同样不可小觑。

蔡  猜:复星收购Club Med之后,因为您不参与管理,有没有给他们定财务目标?

梁信军:定财务目标是必须的。我们参与一个企业,通常从四个方面着手:

第一是战略,我们非常关心战略。具体来讲,对欧美的企业来说,我关心你的中国战略,中国战略当然有中国战略的目标,你的经营指标肯定会有的。

第二,我们还关心团队,就是跟战略匹配的团队。比如说你重视中国,我还追问一遍,中国谁在管,他的能力够不够,围绕这样一个成长性的话,这样的配置合理不合理。

第三,我们还关心它的激励对标,同行业怎么做。那么,跟同行业比较的话,我们的目标是激进、进取,还是消极的,然后围绕这样一个目标的结果,团队是不是挂钩的,这是我们关注的。

第四,我们关注的是重大事项,就是你今年总有几件重大的事项是要完成的。那么在我们投资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你有什么东西是必须得到快速改善的,那么快速改善每一年会有不同的类别,我们跟进和关注这些快速改善,或者必须快速实现的目标。比如,对Club Med来说,你在中国开店是很重要的,那么你开店的进展怎么样,需要复星做什么,所以我们作为决策的话,主要参与四个方面的需求。

推荐视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