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学院新闻  

项兵院长出席塞浦路斯全球化与“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

2019年7月11日 塞浦路斯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日前受邀出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和塞欧洲大学联合举办的全球化与“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并发表了题为《全球大变革背景下塞浦路斯的发展机遇》的主题演讲。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塞浦路斯众议院议长西卢里斯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发表致辞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发表致辞。黄星原大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主席就当前如何推进经济全球化、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所提出的中国方案,旨在打造开放型合作平台,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塞浦路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可以发挥积极作用。愿与大家一起努力,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提速发展的大好时机,秉持互利共赢的理念,推动中塞合作日新月异,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黄星原大使同时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黄星原大使表示,项兵院长最近连续在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等地进行全球巡讲,是国际知名的全球化专家。 大使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为中塞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强劲动力。

塞浦路斯众议院议长西卢里斯发表致辞

塞浦路斯众议院议长西卢里斯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性的,一方面代表着东西方之间的历史联系——古代丝绸之路,另一方面推动全球性增长和发展,增进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尊重、信任和友好关系,开启多边合作新时代。塞浦路斯地处欧洲、非洲、亚洲的十字路口, 具有重要地缘优势,塞浦路斯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与沿线国家务实合作,为实现地区和平稳定与亚欧互联互通发挥重要作用。

在《全球大变革背景下塞浦路斯的发展机遇》的主旨演讲中,项兵院长表示,全球正处于多重变革与拐点汇集于一点的大变局时代,突出的变革包括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一系列颠覆性技术及创新、全球投资与贸易体系重构、国家治理与社会契约关系再造、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兴起等等。作为全球化的推动者及多边主义的捍卫者,中国贡献了诸多的新理念与实践,其中就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塞浦路斯作为欧盟成员国和全世界第四大船舶登记地,同时拥有开放、自由、透明的市场,应积极拥抱科技革命与创新潮流,利用其地缘、航运、气候等优势,努力打造成为欧洲的“硅谷”和新的世界著名教育中心。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发表主旨演讲

塞浦路斯前总统瓦西里乌、塞浦路斯交通部长阿纳斯塔西亚都、欧洲大学董事会主席哈吉吉普里亚努等当地政商学界和主流媒体记者约100人出席本次研讨会。塞通社、西格玛电视台、天线电视台、欧米茄电视台、《每日报》、塞中文广播网等主流媒体和新华社驻塞记者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与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中文MBA项目、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