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学院新闻  

探寻中加两国共同担当 | 长江商学院2019加中高峰论坛在温哥华举行

2019年7月2日 加拿大温哥华 以“全球大变局:加拿大与中国的共同担当”为主题的长江商学院2019加中高峰论坛日前在温哥华落幕。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为论坛发来贺信。贺信中,特鲁多总理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论坛主办方长江商学院表示感谢。特鲁多总理希望长江商学院的校友更加积极地与加拿大政商界人士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在加拿大探索更多的商贸合作往来。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为论坛发来贺信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成为重塑世界格局、创造人类未来的主导力量。与此同时,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国际经济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受到严重冲击。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此次举办的论坛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我们相信中加友好有着深厚的历史基础,未来值得期待。真诚欢迎更多的加拿大企业赴华开展投资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助推两国经贸关系更上一层楼。”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致辞

中国驻温哥华副总领事孔玮玮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国之交在于利相连。尽管在国际经济社会互动中难免发生摩擦,但是总体形势是和谐的。在这百年未遇的新局势当中,我们应该更加理性地博弈,期待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为中加经贸、合作、友谊和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发表演讲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以《全球发展模式变革以及中美贸易前景》为题发表演讲。项兵院长认为,全球一些国家都因曾积极拥抱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1979年启动的新自由主义,享受了飞速的经济增长;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眼下也均面临新自由主义带来的日益严重的收入与财富分配不均、社会流动性下降与阶层固化、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全球下一步经济发展模式也许正面临着深刻变革。“面向未来,应当融合不同的发展模式,开发出可以促进包容性增长、可持续性增长以及增强社会流动性的新发展模式。坚持和而不同、求同存异。多元与多样可能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一个必要条件。”项兵院长强调。

加拿大著名智库——亚太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贝克(Stewart Beck)发表演讲

加拿大著名智库——亚太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贝克(Stewart Beck)出席论坛。贝克曾任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驻旧金山总领事、驻印度高级专员等职。他发表演讲称:尽管加中关系目前略有寒意,但中国仍然是加拿大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加拿大贸易多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贝克认为:过去十年中,我们看到亚洲的诸多国家正在成为全球创新强国。尽管目前发生了全球科技大战,但加拿大人对亚洲作为未来的先行者和创新与技术的资本来源持乐观态度。其中,中国对加拿大高科技企业和整体经济增长尤为重要。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元豹(Yuen Pau Woo)发表致辞。胡元豹表示,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常年致力于加中经济、文化的交流,是加中关系建设当中至关重要的一员。温哥华是加西地区受华人影响最为深远的城市,为整个西方社会与中国建立关系、促成合作、加深友谊起到了示范作用。为了彼此共同发展,中国和西方社会需要密切彼此之间的联系。

加拿大BC省贸易厅厅长周炯华(George Chow)发表致辞。周炯华表示,感谢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和温哥华经济委员会组织的本次活动。中国是卑诗省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自今年4月以来,与中国的商贸总额与去年同比增长7%,实现23亿贸易额,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卑诗省率先与广东省结为友好省份,温哥华更是与广州结为姐妹城市。热切希望长江商学院的校友们,持续为中加关系和贸易往来贡献力量。

卑诗省议员屈洁冰(Teresa Wat)积极肯定了长江商学院为促进中加两国民间经贸交流做出的贡献。屈洁冰认为,长江商学院不仅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了诸多优秀人才,为促进中加商贸合作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还积极繁荣中加经济发展,定期举办峰会和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加商业更加密切连接起来。

卑诗省议员李耀华(Michael Lee)认为目前的世界局势是对加拿大和中国两国的考验。当今国际局势下,加中两国更需要密切合作,建立深层文化连接,共同建设一个更加丰富多元的社区,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为促进中加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James Wang)作为“长江之友”,见证了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一路的发展,他认为,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是“本地最有影响力、最接地气的校友会和商业平台”,让更多企业家在加拿大团结起来。

此外,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校友事务、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副院长梅建平;长江商学院CEO项目、EMBA项目校友、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Image Group创始合伙人Colin Hansen;维多利亚大学Gustavson商学院院长、国际商务教授Saul Klein;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公共政策与全球事务学院高级研究员姜闻然;温哥华亚太贸易投资中心执行董事殷秋红等进行沙龙对话,就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加强中加两国包括政府、企业和民众在内的社会各层面之间的合作,以及培养新一代的商界领袖等话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与看法。

温哥华亚太贸易投资中心执行董事殷秋红(左一),Image Group创始合伙人Colin Hansen (左二),维多利亚大学Gustavson商学院院长、国际商务教授Saul Klein(左三),长 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校友事务、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副院长梅建平(右三),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公共政策与全球事务学院高级研究员姜闻然(右二),长江商学院CEO项目、EMBA项目校友、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右一)在对话环节对话

 

长江商学院2019加中高峰论坛由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主办、温哥华经济委员会协办。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元豹(Yuen Pau Woo)、加拿大BC省贸易厅长周炯华(George Chow)、温哥华市议员弗赖伊(Pete Fry)等来自中加两国的政、商、学各界领袖在论坛上就中加两国关注的政治、经贸、科技等领域的热门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在迎接国际多极化带来的挑战的同时,积极把握中加两国间潜在的发展机遇。

论坛最后,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举行了换届典礼。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校友事务、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副院长梅建平教授发表了致辞。梅建平教授充分肯定了任期已满的加拿大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同时祝贺邢怀香被任命为加拿大校友会第五届服务团队会长、曲昌盛被任命为加拿大校友会第五届服务团队秘书长。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校友事务、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副院长梅建平(右六)、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发展部副主任刘育(左二)与加拿大校友会第五届服务团队成员代表合影

2019加中高峰论坛现场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与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中文MBA项目、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