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学院新闻  

创新引领未来 长江商学院正式发布中文MBA项目

2019年6月23日 上海“一个时代结束了,一个新时代在开始。过去40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以低端制造、廉价劳动力、消耗自然资源为特色的粗犷式发展模式已经结束。2019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改革开放重新上路的元年。我们面对着全新的发展机遇:未来中国最大的机会是13亿市场的科技创新、消费、产业升级,我们要摸到客户痛点,精细化运营、投资研发、打磨产品、培养核心竞争力。”

6月23日,长江金融大讲堂暨长江商学院中文MBA发布会,在题为“转型中的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中,长江商学院金融MBA副院长李海涛教授表示,“新形势下,中国经济的未来,正需要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年轻有活力,对未来充满期待;他们不仅关注中国,而且放眼全球;他们拥抱变化,在精通经典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同时,渴望了解新经济、新模式对这个世界的影响;他们超越了对财富的追求,真正理解社会责任,愿意担当。这也是长江商学院推出中文MBA项目的初心,希望培养一批成就中国未来的新生代、颠覆式商业领袖。”

 

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科技颠覆、创新引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经济正进入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作为全球新一代商学院代表的长江商学院,在其旗舰学位项目——金融MBA创立十周年之际,突破传统管理教育的界限,正式宣布推出中文MBA课程,创新性的开设综合管理、金融与投资、智能制造、文化产业、创新创业五大方向的课程体系。

 

十年,再出发

2019年,中国经济再出发的元年,长江商学院金融MBA项目创立十年。

“十年,再出发”,李海涛教授说:“中文MBA项目的推出,是在金融MBA十年深厚积淀的基础之上的重大创新:那些渴望开创未来、有激情、有梦想的高级职业经理人和新生代企业家:面对未来更加快速变化的经济,不仅要学习经典MBA课程,还要深入理解新经济时代下的新方向、新思维和新模式。量化金融、智造创业、文化创意、创新创业,这些都代表着新经济未来的方向,也是我们在推出新课程时反复思考,不断打磨产品后最终选定的课程。”

 

“在这些创新课程体系的背后,有长江商学院全球合作的优质教育资源、以创创社区为代表的长江全球创新生态体系、遍及全球的上万名精英校友作为坚实基础。我们相信:传统的管理教育只有突破原有的界限,才能真正培养出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全球担当的新生代企业”。

 

长江商学院金融MBA副院长李海涛教授,在主题分享“转型中的中国经济”中表示:“长江商学院推出中文MBA的初心,是希望培养一批成就中国未来的新生代、颠覆式商业领袖。”

 

站在未来,才能预见方向。在中文MBA的全新课程体系中,除经典的管理课程外,有一系列全新的行业前沿课程十分亮眼:《设计思维》、《智能智造与企业的转型升级》、《思维重构》、《战略+设计+互联网》、《量化与科技金融》、《娱乐经济学》、《互联网营销和商业模式迭代》……

 

长江商学院中文MBA助理主任姚强老师表示:“在中文MBA,同学们将有幸聆听真正享誉全球的教授授课:来到长江之前,他们曾站在耶鲁、斯坦福、哥伦比亚、沃顿、INSEAD等全球知名学府的讲台。他们传授的不仅有率先引入中国的全球管理前沿,也有源自中国管理与商业实践的原创研究成果。长江的教授特别接地气:曾鸣、陈龙、廖建文几位长江的战略学教授,都被中国领先的新经济企业——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京东请去做首席战略官。”

 

长江商学院金融MBA助理主任姚强老师,分享中文MBA的新视野、新研究、新思维、新生态、新担当、新格局。

 

课程新亮点:海外课程,实践课堂,导师计划

海外课程,也是中文MBA的一大特色。在金融MBA项目一经推出,就被预定一空。在海外课程的合作院校中,可以看到一批令人向往的名校: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剑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希伯来大学、日本应庆大学、韩国延世大学……从美东、美西、欧洲、中东到亚洲,遍及全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海外课程中可以走进全球一流学府的课堂,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学会从更高的视野,更多的维度思考和理解全球经济与管理的关键问题。姚强老师表示:金融MBA项目的海外游学和海外交换课程是国内少有、极具特色,当全新推出中文MBA项目后,将有更多的合作名校值得期待。

在长江学习,还有一个传统:不仅教授,每一位同学都是老师。长江的校友群体藏龙卧虎,被称为“金字塔顶端的全球商业领袖”。“在中文MBA的课程体系中,创新推出的实践课堂、导师计划,都是以长江13000多名精英校友为基础”,姚老师说:“其中,实践课堂要走进代表性的校友企业,从真正的管理实践中学习科技创新、行业前沿。这时,管理已不再是课堂上抽象的知识和概念,当你亲身体验到它们如何应用于企业实践、推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时,会充满激动与期待;另一个值得期待的长江特色是导师计划,我们会邀请长江EMBA、DBA项目(企业家学者项目)中有所成就、充满教育情怀的同学,担任中文MBA同学的导师。大家在一起亦师亦友,不止传授知识,更是传承人生智慧。”

据了解,长江中文MBA首期班将于2020年秋季班正式开课,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开班。针对优秀的申请人,中文MBA项目推出了种类丰富的奖学金计划,覆盖面达90%以上。无论高级职业经理人,或是新生代企业家,只要有梦想,有激情,够优秀,有担当,在长江都会开启人生的又一扇窗,见到不同的精彩。

 

关于中文MBA

未来颠覆式商界领袖的摇篮

全球经济正进入一个科技颠覆、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的全新时代,需要一批具备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社会担当的新生代商业领袖。

全球取势,全球明道。在金融MBA项目创立十年之际,长江商学院面向未来,整合全球优质教育、创新资源,凭借着拥抱科技颠覆的实力,正式推出中文MBA项目。

中文MBA旨在培养未来颠覆式的商界领袖。针对新生代颠覆者和高端职业经理人的发展需求,面对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创新性的开设综合管理、金融与投资、智能制造、文化产业、创新创业等全新核心课程模块,帮助未来的新生代商业领袖深入理解全球经济局势变迁、新旧经济动能转变、洞悉全新商业模式、行业发展趋势。

颠覆创新,引领未来。未来颠覆式商界领袖,不仅具备取势全球的视野与资源整合能力,同时以全球担当实现颠覆式创新,为中国新商业文明的创建,为真正实现全球“取势 明道 优术”的双向交流,发挥引领性贡献。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与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