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学院新闻  

长江商学院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宏观经济研讨会”

由长江商学院金融研究中心与清华经管学院、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宏观经济研讨会于6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成功举行。研讨会致力于为优秀的海内外宏观经济学者提供一个可以深入和自由讨论宏观经济学前沿研究的机会,汇聚一堂共话全球宏观经济动向。

会议组委会邀请了芝加哥大学经济系教授、《政治经济学杂志》编辑、国家经济研究局研究员Greg Kaplan教授,和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 《美国经济评论》联合编辑、计量经济学会的成员Mikhail Golosov教授作为主旨演讲嘉宾。此外,会议还吸引了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香港中文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美联储旧里士满分行、美联储圣路易斯分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学术研究机构共50余名学者参与。

研讨会分两天举行。首日聚焦劳动力市场和宏观经济,研讨话题涵盖企业利润增长,劳动力报酬差异和财富积累的关系以及准确理解中国现行国内生产总值核算等热点。次日主要聚焦不确定性和宏观经济波动,探讨了不平等的商业周期和财政货币政策等议题。

研讨期间,长江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李学楠博士主持了宏观不确定性和失业风险专题讨论。经济学助理教授张罡博士发表了主题演讲。

李学楠教授主持主题讨论 

 

张罡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与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中文MBA项目、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