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媒体报道  

《朝鲜日报》:项兵院长——紧跟中国政府的政策导向有利于韩国企业发展

新闻速递:虽然经济增长稍有放缓,但中国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中不可或缺的组成动力。2016年2月11日,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在接受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的《朝鲜日报》采访中表示,他对中国经济当前这种发展速度持乐观态度,并指出中国将更多地关注贫富分化及环境问题。

翻译摘要:

在接受《朝鲜日报》的采访(interview conducted with Chosun Ilbo)时,项兵院长提出:有人担心6.5%的经济增速有些低,但这个水平足以维持中国的可持续增长。现在国家开始把贫富差距和环境问题作为和经济增长同样重要的问题提上日程了。

同时他还谈到了近期的全球经济危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并不是全球经济低迷的主要原因,因为从增速看,中国和其他国家相比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此外,项院长在采访中建议韩国企业紧跟中国政府的政策导向,密切关注中国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重点发展服务业和拉动国内消费的政策。他还指出,“中国政府已开始大力着手治理污染问题,环保行业将是最有前景的行业之一。” 

 

 

相关阅读